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03/2017

戴上法式優雅,一頂Beret Hat 展現個性

  上次講完Cloche Hat,今篇再來談一款大家比較容易Carry的,它就是Beret Hat(畫家帽/貝雷帽)。不論世界各地,總有一群人非常喜歡這種帽,要駕馭也並非難事,普通人上後更顯個性,可謂實用時尚兼備。

  那Beret Hat的來歷是甚麼?原來最早可追溯到15世紀,當時法國西南部的牧羊人喜歡戴一種用棕色羊毛紡織出的圓形無沿軟帽,這種帽子戴在頭上可以遮風擋雨,脫下來可以擦汗,也可放在地上當坐墊。在那時,人們戴這種帽子是因為實用,而非時尚。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的遠征軍就有部份官兵佩戴。二次大戰期間,更大放異彩,1940年第一個傘兵部隊成立、1942年英國又組建空降特勤隊及皇家海軍陸戰隊特種舟艇部隊,他們的服裝都以Beret Hat為標誌。

  2015秋冬Fashion Show上,GucciMarc by Marc JacobsPaul & Joe等品牌都紛紛推出了SignatureBeret HatBeret Hat幾乎成為女生必備的搭配單品,它是一種平頂的圓形軟帽,沒有鴨舌也沒有寬帽檐,任何人戴上都會添了一份法式優雅,就連畫家、藝術家也十分喜歡佩戴,以致在法國發揚光大,成為經典。而且它便於折疊、不怕擠壓又容易攜帶,最適合慵懶的巴黎女人!論臉型是方或圓,統統都非常適合!

 

  Beret Hat戴法有很多,先選擇跟髮色或衣服相配的顏色,並且大小要適中、戴的時候要把邊緣一圈捏鬆,看上去更覺自然,也可以將它向一邊傾斜,最後加點裝飾就可,如果還未夠具體,不妨看看電影《Bonnie and Clyde》、《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中的Marlene Dietrich,又或是Kate Moss的經典造型,絕對會給你無限靈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時尚單品 #Beret Hat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