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5/2017

探索愛琴海小島 Mykonos:純潔浪漫的大風車、小威尼斯

  喝過了雅典的希臘咖啡後,我們要繼續行程了。

 

  來到希臘,當然要向愛琴海出發,第一個目的地,就是 Mykonos。我們首先從雅典坐地鐵到雅典以西約10公里的港口 Piraeus,再從 Piraeus 坐了約5小時的渡輪,就可以踏上這個著名的渡假小島。

充滿特色的地鐵

Piraeus 地鐵站

Piraeus 港口

  我們坐的是叫 Blue Star Ferries 的渡輪,應該是歐洲著名的渡輪公司吧?為了節省開支,我們購買最便宜的甲板層 (Deck)。事後看來,買甲板層才是對的選擇,可以更加接近一般歐洲人的旅遊體驗。可能他們都是識途老馬,大都早有準備,才剛剛登上渡輪就佔據了最有利的休息位置,在沒有太多選擇下,我們就在船倉室內拉了幾張椅子出來。

甲板上的旅客

一上船就佔據有利位置

看來是識途老馬吧?

旅客大都一臉笑容度過這5小時

  經過了5小時的航程,我們到達了距離雅典150公里的 Mykonos。

 

  在神話傳說中,Mykonos 是太陽神 Apollo 的兒子或孫兒,因為他住在這個島而命名。而 Mykonos也是宙斯和巨人 Titans 戰鬥的地方。Titans 在奧林匹斯山中是不死身,所以Hercules 就把 Titans 引到 Mykonos 島上打敗,島上散落四周的亂石就是當時 Titans 的骨骼化石。

 

  希臘的傳說就是永遠的如此令我著迷。不過,今時今日的Mykonos 是一個充滿渡假風情的小島,面積比香港島大少許。從碼頭下船,眼睛就被一大群白色小屋吸引,在Mykonos 市中心的窄小街道中穿梭,你會發現幾乎每隔幾間小店旁就有一間小教堂,就好像長洲、南丫島的天后廟一樣。

 

  據說這些教堂是以前島上居民為了祈求保佑出海打魚的人可以平安回來而修建,一直保存至今,亦成為了 Mykonos 的一大特色。相信當地政府對 Mykonos 有特別政策去保持這裏美麗的風光,讓Mykonos 成為一個渡假天堂。對比其他小島,Mykonos 的建築群更統一地純白,不過物價也比其他小島城市貴呢。

Mykonos 港口

市中心的小巷

小教堂

  原來 Mykonos 碼頭有一個著名「吉祥物」Pelicans(鵜鶘),但我們事前沒有做好功課,所以沒有特別地去拜訪牠們。後來聽說那些 Pelicans 以前會在大清早就徘徊在岸邊碼頭等候漁夫回來,好讓他們可以檢到便宜早餐吃,但自從Mykonos成為遊客勝地之後,牠們就轉向遊客埋手,Mykonos 也順便讓牠們成為這個小島的親善大使。

 

  由於當時功課做得不夠,我們沒頭沒腦地就上了巴士,往酒店出發。那1.6歐羅的巴士原來只有5分鐘車程!島上的飲食也是我整個行程中最貴的,就算在菜單上挑最便宜的菜式,隨便一餐也要30歐羅!

 

  為了方便我們在島中探索,我們租了一輪 ATV,印象是25歐羅一天。這ATV當然不是電視台啦,ATV 其實是一台小型四驅車,時速最快可達30公里。

隨處可見的小型教堂,內部又別有洞天

另一個小教堂,也是我手機的 wallpaper呢

  有了ATV,就開始我們的探索之旅。島上有不少著名的地方,包括在市中心附近的小威尼斯Alefkantra、大風車、天體及同性戀沙灘(旅遊書是這樣說)Paradise 及 Super  Paradise等等。

 

  其中第一個必到的地方是大風車及小威尼斯,這兩個景點只是咫尺之遙。在小威尼斯海旁看日落看來是熱點,被遊客擠得水泄不通。不過我們就選擇坐在海邊的石灘上,看著小孩子玩耍,也有另一番意境。

大風車

小威尼斯

海邊石灘看日落

夕陽下的晚餐

那浪漫的氣氛隔著屏幕也感受到吧?

  愛琴海小島 Mykonos果然聞名不如見面,第一天來到這裏,已經被她那純潔的外貌、醉人的性格、浪漫的身世所深深吸引。接下來的2天,我們繼續發掘 Mykonos 的原始和野性的一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Mykonos #愛琴海 #希臘 #Alefkantra #大風車 #summer2017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