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5/2017

將性慾冰封


  在床上拒絕人的,與被拒絕的,那一個會較痛?

 

  「當一個女人拒絕與你有性行為,連擁抱也抗拒,是否代表她已經變了,不再愛你?」他在輔導室內問。

 

  雖然他望著我問,但明顯是向坐在另一旁的太太說,於是我鼓勵他將渴望跟她親近的失落,心中的疑問與不安,直接向太太表達一次。他過去習慣以指責表達憤怒,但當要接觸自己內心的失望與傷痛時,卻有點不知所措,不知何以言?

 

  「我也弄不清我是抗拒他,還是抗拒性?」她聽了他的話,頓了數秒後說,說時眼眶的淚水已在轉。

 

  這對已婚五年的夫妻,早前還透露有生育計劃,令我更為他們擔心。

 

  伴侶間,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她開始提及一個難以釋懷的經歷。

 

  年半前她遇上一次交通意外,口部被撞傷,要做手術脫去四隻牙。她素來著重儀容打扮,當想到自己破相的形象、將來會遭人訕笑的景象,內心的驚及傷口的痛,徹底將她擊潰。最脆弱之時,她當然想起丈夫,但他指工作很忙,不能即時往醫院陪她。

 

  「我最需要他的時候,原來他不會理睬!」她的淚水已經失控地說。

 

  「有一天,傷口拆了紗布,回家後脫下口罩的一刻,他望著我失去了四隻牙的口部,竟然在譏笑。到現在,我仍不能忘記那一刹的痛,比撞傷的傷口更痛。傷口仍未康復時,我承認抗拒跟他親近,因為他用力kiss我的嘴和臉時,傷口會痛。」她繼續說:「難道他只看到自己的需要?為甚麼完全不理我感受?在我身上,他只是要滿足自己嗎?」

 

  她擔心外表被人訕笑,焦慮自己失去吸引力,在最脆弱的時候,感到身邊最親密的人對她冷漠、忽略和譏笑。她開始懷疑他對自己的愛,也不知怎樣去愛一個可能不愛自己的人?漸漸地,她將情感與性慾冰封。

 

  她拒絕跟他親密,原來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既然你不重視我,那我也不需要你,免得我想親近你、需要你、倚賴你的時候,你狠狠將我推開。

 

  現今醫療美容技術確實超凡,在她臉上我察覺不到受傷痕跡,但她的內心傷口,依然血跡斑斑。

 

  無論是拒絕的和被拒絕的,無論是指責的和冷漠的,強悍的背後,很多時都隱藏著失落與傷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心理情緒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