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7/2017Photo: iStock photo

幸福女人必殺技:自欺欺人

 

  凌晨12時,女友人傳我短訊,內容如下:

 

  「我今晚喺尖沙咀見到K,佢同個細細粒嘅女仔行得好埋,但我睇唔清楚佢哋有冇拖手。」我未及回覆,電話已經響起;明顯地,有些事情她不吐不快。

 

  K和他妻子都是我們的朋友,兩個人高高瘦瘦,外形上很匹配,走在街上準是亮眼的一對。

 

  也許就是因為太過亮眼,當今天他身旁換了另一個她,便教這位跟二人碰個正著的好友看起來格外不安。

 

  引用雌性動物異常敏銳的直覺來推測,女友人幾乎已敲定了K和身旁的女生有不尋常關係,只是她不敢亦不忍去證實,怕就怕有些東西自己知得太清楚,會惹來更大的煩惱。偏偏,一個人守住秘密,又令她感到渾身不自在,於是便決定跟我「分享」,硬將我拖進這個泥沼裏。

 

  怎麼不能是普通朋友?同事?親戚?

 

  「係情侶嘅氣場,你明嘅!」女友人說。

 

  我承認,我明白。的而且確,有些關係不是要待到「捉姦在床」才能被揭穿;但既然女友人選擇放生,不把K當場逮捕,無非都是想置身事外。「女人當然想幫返女人,但大家相識一場,都唔想影響到佢哋,所以我寧願當乜都睇唔到,好過話我知情不報。」既然目擊證人不願作供,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K自然無罪釋放。

 

  不知究竟有多少對偷情男女會選擇到尖沙咀公然拍拖?若二人真的如此明目張膽,恐怕K與太太的關係經已岌岌可危。曾經有一位朋友告訴我,她早在婚前就跟丈夫約法三章:「我叫佢偷食行遠啲,萬一被其他朋友撞破,到時我就無得再詐唔知,咁你叫我顏面何存?」經由別人通風報信,這便變成了一件需要處理的事情,無論女人選擇啞忍也好、發難也好,甚至報復也好,一切都會被旁人看在眼裏,閒時拿來聯誼討論。

 

  有些東西,女人也許並非毫無知覺;只不過,某些時候她們寧可選擇逃避,刻意蒙起雙眼,裝聾扮啞。當生活一切如常,她們仍舊可以告訴自己:「我擁有一個美滿家庭!」

 

  當你自作聰明,想替她拆穿丈夫的真面目時;你拆穿的,可能是她掩藏多年的幸福假象。

 

  「其實我咁夜打嚟係好想同你講,如果有日你喺街見到我男友同其他女人一齊,你都要好似我今次咁…… 扮睇唔到,千祈千祈唔好話畀我知呀!」女友人說。

 

  在一個不斷尋求真相的年代,其實尚有不少女人仍然甘願受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Sex & Relationship #真相 #自欺欺人 #偷情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