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7/2017

法國第一美人Catherine Deneuve

  看過《秋水伊人》、《青樓怨婦》等電影,你絕對忘不了片中女主角的容貌,她是 Catherine Deneuve。在她非常年輕的時候,已經被冠上「法國第一美人」的稱號,除了豔麗的外表,她更有一份屬於Grace Kelly那種高貴冷傲,讓人不敢直視。

  1964年,年僅20歲的Catherine Deneuve在《秋水伊人》(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飾演一名傘店少女,純真爛漫,這部電影讓她一炮而紅。而1967年的《青樓怨婦》(Belle de Jour),是我第一部認識她的電影,在當中Catherine飾演兼職妓女,挑戰高張力的情慾演出,看得人血脈沸騰。而且片中每件衣服都令人念念不忘,裏面的扮相符合當時流行的未來主義,具有1960年代特有的筆直線條,那些服裝即使到了今天也不覺過時。當你以為只是所穿的人駕馭得好,後來發現全都是YSL一手包辦,也只有Catherine Deneuve,才能集優雅和高貴氣質於一身,成為聖羅蘭不朽化身。

  其實聖羅蘭和這位法國巨星的關係千絲萬縷,就像Audery Hepburn與Givechy的關係。她是他的靈感繆思,兩人是知己至交。從《青樓怨婦》(Belle de Jour)開始,她連續6部電影角色造型都由聖羅蘭全權負責。YSL更說過:「我所有的衣服都是為Catherine Deneuve而設計。」而Catherine於戲外出席任何盛會,也非聖羅蘭設計不穿,可見兩人默契。這段堅固的友誼維持了很久,當2002年聖羅蘭宣告退休,Catherine還陪在他身旁,參與他時尚生涯的最終幕。

  除了YSL,就連很有個性的Coco Chanel,也打破過去慣例,邀請Catherine Deneuve擔任Chanel史上第一位No.5香水的明星代言人,並且一連數季都為此拍攝形象廣告,開創香水界的先河。廣告在美國推出後更大受歡迎,所有人都被她迷人的美貌打動,美國媒體甚至將她列為世上最優雅的女人之一。

  直到今天,即使演藝生涯超過半世紀,Catherine Deneuve仍未厭倦螢光幕前的表演事業,繼續推出新作品,揮灑巨星鋒芒。都說法國女人能把年齡拋到腦後,由性感女神演到深富底蘊的貴婦,始終是風韻猶存,令人驚喜連連。我一邊寫一邊在想,女人做到這個境界,也算是不狂此生了。Catherine Deneuve臉上已有歲月的痕跡,但她睿智的獨特氣韻,迷人氣質,絲毫不輸給任何人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品牌故事 #時裝熱話 #Catherine Deneuve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法國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