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07/2017Text: Jessica Chu

出街食飯都可以好健康!營養師推介的京川滬美食

  愈來愈多人注重健康飲食,無論在挑選食材、烹調方法、食物份量上都一絲不苟。不過,當出街食飯時,食客往往不能控制菜式的用料、營養攝取量等,一不小心就破戒!想出街食飯食得健康有營,不如跟營養師學下一些健康飲食的小貼士吧!

 

  資深營養師黃凱詩最近和翡翠拉麵小籠包合作,教大家根據50%穀物、30%蔬菜和20%蛋白質這個健康飲食比例選擇美食。

資深營養師黃凱詩

  在穀物方面,營養師建議可選擇含鋅質的嫩雞燴麵,有助提升抵抗力;而其他選擇則包括低脂的三鮮鯊魚骨湯泡飯和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的蒸素菜包。

嫩雞燴麵 $66

三鮮鯊魚骨湯泡飯 $82

  蔬菜方面,推介含大量水份、有助預防暗瘡的甜酸青瓜簾,酸酸甜甜,十分醒胃。另有防癌功效的火朣片津白膽和有助促進消化的金銀蛋浸時蔬。

甜酸青瓜簾 $50

火朣片津白膽 $74

  蛋白質菜式可選擇香樁皮蛋豆腐,因為豆腐含抗氧化因子,可以延緩衰老,女士們要多吃!另外,薑蓉蒸小黃魚含有大量有助維持心臟健康的不飽和脂肪,也是健康美味之選。

香樁皮蛋豆腐 $48

薑蓉蒸小黃魚 $86

  此外,素食者也有不少選擇,例如素四川擔擔麵、宮廷醬茄子、雪菜毛豆百頁、上海素炒粗麵及創新的素不是炒飯。炒飯以切粒的紅蘿蔔、椰菜花和芥蘭代替白飯,有別於傳統的蛋炒飯。

宮廷醬茄子 $52

素不是炒飯 $88

雪菜毛豆百頁 $7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地圖 #米芝蓮 #翡翠拉麵小籠包 #黃凱詩 #Health & Fitness #Food Map #識食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