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8/2017Text: Sandy YipPhoto: Sandy Yip

青森睡魔祭第五代傳人:讓工作成為最幸福的事

最幸福的事

千葉作龍展示他最新的作品的構想圖。

  雖屆大師級數,千葉作龍仍有他覺得困難的地方:「一般的體形,如歷史故事的人物,因為熟練的關係,製作上沒甚麼大問題。動物亦是經常出現的主題,製作龍是最簡單的,但有一種動物較難製作,是馬,每次造馬我都覺得好困難。」

 

  「作為一位製作睡魔燈籠的師傅,我喜歡做更多學更多,愈學就愈向難度挑戰,當然,面對愈難做的事情,會有困惑的時候,但完成後,自己又覺得滿意的話,我覺得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對於很多人,工作是維持生活的途徑,但對於尊重並投入工作的人,工作保持他們對生活的熱情,當中的滿足演變成幸福。守業大半生,守住一份職人精神,亦守住青森縣的文化精髓。

 

  「我之所以做了半個世紀,是希望令到觀賞者抱持感動的心,我想造出好的作品,但總是覺得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所以令我做了半世紀之多,希望有朝一日會創作出令大家非常感動的作品,在那一天前,都想繼續下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