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8/09/2017Text: Joanna Chu

品嚐特大珍品葡萄酒,配上意大利佳餚盛宴

  特大尺寸的葡萄酒瓶不時都會在高級餐廳裏出現,讓人不禁猜想那到底是真酒,抑或只作觀賞之用。其實除了大小上的分別,在味道上亦有不同。大瓶盛載的葡萄酒需要較多時間陳放讓其熟成,因此味道會較標準裝豐富出眾。

  要一嚐特大號的滋味嗎?Grissini 推出超凡奢華的品酒主題晚宴—「DEGUSTANDO ALLA GRANDE」,享受各款由主廚特別精心設計的時令菜式,細品特大瓶葡萄酒的精緻韻味。

  餐廳採用了特別的倒酒架Vcanter,為品酒體驗增添驚喜。

牛肝菌湯,牛仔舌,黑香豆意大利雲吞

  野生牛肝菌有著獨特的刺烈木香,而牛仔舌的肉味醇厚,加上黑香豆出眾的果香和辣味,結合成精細複雜的美味菜式。

 

  配合蘊含泥土芳香的 Cantina del Pino, DOCG Barbaresco Red 2008—Magnum,陳年內比奧羅葡萄帶出一絲焦香與玫瑰味道,突出的酸度及乾澀的丹寧成分亦完美襯托了主菜的精細的口味。

意大利通心粉、豬臉頰、聖馬爾扎諾奧番茄、牛奶芝士、辣椒

  主廚的招牌麵食菜式採用聖馬爾扎諾奧蕃茄、卡秋塔牛奶芝士與辣椒烹調而成。

 

  聖馬爾扎諾奧蕃茄濃郁的甜味通常不易配酒,但搭配Montevertine, IGT Toscana Red 2009—Jeroboam則能夠以其酸度來平衡菜式中的蕃茄香甜。

燒牛柳、西芹忌廉、葡萄燴紅菜頭汁

  半焦香的牛柳佐以紅菜頭汁及西芹忌廉,搭配Allegrini, DOCG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Red 2011—Jeroboam。阿瑪羅尼屬於味道濃厚、丹寧較高的乾身紅酒。乾身的特質與牛柳的軟嫩肉質口感配合恰到好處。

 

  「特大號旅程」由80%黑朱古力慕絲配上桑莓和黑莓來畫上完美句號。要為黑朱古力選上合適的酒作搭配極具挑戰性,若搭配不當,便會令味道有所衝突。酒店侍酒師選上Masi, “Angelorum”, DOCG Recioto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2012,讓其圓滑口感及適當的甜酸度彌補黑朱古力的酸澀並突出細緻的甜味。

 

Grissini「DEGUSTANDO ALLA GRANDE」品酒晚宴

日期:即日至2017年10月31日

時間:晚上6時30分至10時

價錢:五道菜套餐(包含四款酒類及甜品酒) – HK$1,580(另有加一服務費)

地址:灣仔港灣道一號香港君悅酒店二樓

查詢:2584 772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ood Map #Wine #美酒 #美食地圖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