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1/2017

【去關島度假!】學會這3個小技巧,攝影初哥也拍到漂亮的風景照

  Håfa Adai!這句的意思大概就是「你好!」但你猜猜是甚麼地方的土話呢?

Hafa Adai 關島! 

  和我們都熟悉的 Aloha 有點類似,不過Hafa Adai是美國非合併建制屬地,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土話──查莫洛語。從機場入關開始,一路上不論是廣告標語、壁畫旗幟、外牆裝飾,都是不斷的「Hafa Adai」!

 

  這次因為要為三對新人拍攝婚紗照,所以就來到關島了。雖然之前到塞班時也在此停留過,但今次終於有機會讓我深入一點地去探索,也讓我可以盡情地拍照。

  今次因為工作關係,基本上相機、鏡頭、閃燈等等都帶上,先show off 一下這次帶來的裝備。

  在海島旅拍,租車就是最好的方法。只要車子能到的地方,都可以慢慢探索。來到這裏的遊客大部分是日本人,再來應該是韓國、中港台及其他國家。可能是歷史原因吧,所以當地觀光勝地和酒店的旅遊指南、各類導覽手冊,都是以英語及日語為主,加上大量的日本餐廳和居酒屋,的確有點日本沖繩的味道。

  在島上自駕遊,只要隨意的沿海岸游走,總會找到水清沙幼的沙灘,相信喜歡浮潛、深潛、暢泳、日光浴等等水上活動,必定會喜歡上這地方。

 

  關島著名的景點也不少,例如情人岬(Two Lovers’ Point)及魚眼海洋公園(Fish Eye Marine Park)、太平洋戰爭歷史公園(War in the Pacific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杜夢灣(Tumon Bay)、索來戴堡(Fort Nuestra Senora de la Soledad)、閃電山(Mountain Lam Lam) ⋯⋯ 再加上很多很多的巨型超市(香港的甚麼超級廣場真的小巫見大巫),原來工作以外,再遊5天也不太足夠呢!

情人岬的雕像

情人岬觀景台(要入場費)

魚樂無窮的魚眼海洋公園,有幸還可以見到海龜呢! 

魚眼公園的日落很美呢!

太平洋戰爭歷史公園

超廣角鏡下的杜夢灣

索來戴堡

世界第一高峰閃電山(由海床計起)

  拍攝風景時,我們大多數會用廣角鏡,給大家幾個拍攝風景小Tips吧!

 

  1. 要留意水平線!水平線!水平線!(說了3次啦,大家明白吧?)一張風景相如果東歪西倒,會給人一總不安定的感覺,所以風景照一定要留意水平線

 

  2. 陽光底下要用小範圍的測光,否則陽光入了相機,會誤導相機減少曝光值,除非你是想拍前景黑黑的剪影吧!

 

  3. 別「天一半地一半」。構圖有個基本叫三分法,嘗試把水平線(天地比例)放到構圖中大約三分一位置,你會覺得景照片更加順眼。

三分法基本示範

  這一次我帶了航拍機來,讓我的照片可以有別開生面的角度。隨著航拍機愈來愈普及,希望大家都可以拍出更有趣的照片啦!不過,航拍(尤其在外地)前一定要了解當地法規,被扣起航拍機事少,如果影響了航空安全就真的大大問題了。要了解航拍禁飛範圍,可參考

因為帶了航拍機,所以今次除了拍照,也拍了一些短片,希望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關島的風情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關島 #Art & Culture #Travel #攝影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