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3/2018

3個簡單秘訣,手機也拍到呃like靚相!

  大家有沒有想過,在2017年,全世界最多人用來拍照的相機是那一部?相信大家都估到,答案就是我們現在手執一部的智能手機。

 

Flickr blog 2017年12月的一篇統計上表示,Flickr 在2017年收到的照片當中,有50%都是由手機拍攝再上載到 Flickr的,所以,外國也流行一類攝影師以「iPhotographer」自居。這意味著,要繼續成為「#傑出男朋友」,除了使用「傳統」數碼相機外,手機拍攝的技巧可能更加重要和實際。

 

手機是最流行的相機

 

  有人說一張照片在一瞬間所傳達的訊息,更勝於千言萬語,也比影片更直接的打動人心。那如果用手機拍攝又有甚麼秘訣?筆者雖然從事攝影工作,多數使用單鏡反光相機,但也有些手機拍攝心得可以讓大家參考,讓隨手拍也可以拍出「呃like」美照。

 

1/構圖

 

香港買少見少的舊式公共屋村

善用倒影,增加照片的趣味

 

  沒有「有意識」和恰當的構圖及剪裁,根本傳達不到想要表達的意義。何謂「有意識」和「恰當」?最簡單來說就是告訴觀眾你想表達甚麼,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按下拍攝按鈕前,想一想如果自己是照片的觀眾,看了會不會覺得有興趣?

 

適當地裁剪,集中觀眾的視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iPhone #攝影 #男朋友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