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8/2017Text: Sandy YipPhoto: Sandy Yip

青森睡魔祭第五代傳人:讓工作成為最幸福的事

 

  二十個大漢抬起惡形惡相的巨型燈籠橫過大街,在旁穿上鮮艷服飾的「跳人」即使汗流浹背,亦意志高昂地邊奏樂跳舞,邊呼喊著「Rassera! Rassera!」。場面如此盛大,不是為了求神祭天,目的只有一個:趕走睡意。

千葉作龍向我們展示於今年展出的燈籠的雛型。

  每年的8月2日至8月7日是日本青森縣的重要日子──盛大的火之祭典──「青森睡魔祭」就在這段時間舉行。20座大型睡魔燈籠在牽引者、舞者、樂團伴隨下巡遊大街,熱鬧的場面為青森人、遊客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亦成為青森縣珍貴的歷史片段。作為青森睡魔師第五代傳人的千葉作龍,就是其中一位創作這些珍貴片段的製作師,憑藉想像與巧手,創作出令人眩目神迷的睡魔燈籠。

 

 

Special Thanks: 千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