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06/2018Text: Helena Hau

慢活香港!尋找身邊的一點趣,讓它放慢你的生活步伐

  畢加索曾經說過:「藝術洗去靈魂在日常生活中玷污的灰塵。」

 

  三分鐘的一班車,三分鐘的一個杯面,三分鐘的一段路……三分鐘似乎烙在生活於繁囂大都市的我們。急促的節奏不多不少都會令我們忘了生活應有的慢調子,錯過藏在城市裏的那點美。不如就此放慢腳步,尋覓這大都市中可調劑生活的一點藝術氣息吧!

 

  輕輕幾筆,Jean Jullien和你分享生活中的一點美!

 

  每個人對於藝術的表達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詮釋,而來自英國的法籍插畫家Jean Jullien也有自己的想法。和他閒談十多分鐘間,最令人深刻的便是那種「簡單」和「共鳴」。

 

  他說:「Most of time is about the sharing an experience. There is no grand design and great idea behind it. It is more simple and humorous, just from the daily life.」

 

法籍插畫家Jean Jullien

  數年前的巴黎恐襲,Jean的一幅「Peace for Paris」傳遍世界。但他並不想籍此出名,畢竟這不是一件好事。

 

 

  看過Jean的插畫,你便會更明白這句說話的含義。簡單的幾條線足以讓你會心一笑。在他的插畫裏也看到不少平日裏被忽略的趣之餘,又帶點諷刺和共鳴!他經常將日常的見聞用畫筆記錄下,在轉為插畫,分享在他的Instagram上,然後看看大家會有甚麼回應和反應。

 

Jean Jullien | Train table Duel

Jean Jullien | Pfff

Jean Jullien | Good luck to all of you not following the world cup this month

 

  今次,他帶著逾30張童趣作品和一個5米高的「Bright Idea」燈泡人來到香港,作品分別擺放在K11商場內,以食物、工作和人際為題,用他一貫幽默的手法呈現給大家。

 

Jean Jullien | 《Bright Idea》

這個燈泡人有5米高,設於K11露天廣場。

Jean Jullien |《People Mural》

設於K11露天廣場入口

Jean Jullien | 快樂星期五

Jean Jullien | 電郵來襲

 

  除了生活趣事,還可看見科技發達的社會所帶來的影響,諷刺現狀。

 

Jean Jullien | 智能「手」機

 

  其外,商場還設有jean的pop up store,有不同的書籍、創意擺設和迷你版的「Bright Idea」燈泡人,喜歡的不妨去看看!

 

pop up store

迷你版「Bright Idea」燈泡人

 

K11 Wonder Pop藝術展覽

日期 | 2018.06.08 – 2018.07.08

地點 | 香港尖沙咀K11

費用 | 全免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展覽 #畫展 #畫廊 #Jean Jullien #K11 #Peace for Paris #插畫家 #藝術家 #Bright Idea #K11 Wonder Pop #Okokume #Cosmic Girl #Cosmic World #H Queen’s #David Zwirner #Richard Serra #卓納畫廊 #Suzan Frecon #極簡主義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