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6/2018

《50次初吻》重現經典舊作,譜出日式純愛戀

  今個月大概是長澤正美月,除了今季主演日劇《信用欺詐師》(The Confidence Man JP)之外,今周更有兩套電影公映,分別是《50次初吻》(Fifty First Kisses)和《來自星凶的愛》(Before We Vanish),可惜本來也是排於6月公映的《愛上謊言的女人》(The Lies She Loved)最終延期公映,否則就能成就長澤正美6月四重奏。

 

 

  今日所介紹的《50》更是緊貼日本公映。改編自2014年的荷里活愛情喜劇《每天愛你第一次》(50 First Dates),花花公子大輔在咖啡館邂逅了讓他一見鍾情的瑠衣,可是瑠衣因為早前遇上車禍而失去製造短期記憶的能力,而大輔則花盡心思,每天都讓瑠衣重新愛自己一次。

 

重現舊作經典

 

  老實說,聽到日本改編荷里活作品時,不禁有點擔心,因為不少的日本作品都會犯下只顧複製故事結構,甚至鏡頭的角度,以致形似神不似的毛病。

 

 

  《50》的取材方法類似,看過《每》的觀眾朋友不會對《50》的劇情走向感到驚喜;縱使沒有翻看《每》,只看其預告片,就會發現場景、內容設定也是一樣,只是換上日本演員。

 

  最大的改動就是大輔的職業,由一個獸醫改為愛研究星象的天文學家,這是一個很好的改進,因為能讓這個純愛故事更加浪漫,星空總是有種送人一種美夢的魔力,特別對於每一日都是新的瑠衣來說,這場戀愛每日都像夢中,所以吻了多次的「初吻」對她來說都是最美好的事。

 

  意料之外地,《50》雖無驚喜,但仍沒有讓我失望。電影還是能捉到原作的神髓,糅合喜劇和愛情元素,甚至更為純愛(有著名跑步去追女的名場面)。部分笑位讓人看得開懷,去到劇情後半部,縱使明知是有讓人揪心的情節,但是情緒還是會跟著劇情的感覺走下去,十分感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50次初吻 #每天愛你第一次 #50 First Dates #經典舊作 #長澤正美 #銀魂 #勇者義彥 #福田雄一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