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06/2017

《你快樂,所以你成功》做美滿人生的大贏家

書名:你快樂,所以你成功:史丹佛大學最重要的快樂心理課,打破6大慣性成功迷思,化快樂為生產力(The Happiness Track : How To Apply The Science Of Happiness To Accelerate Your Success)

作者:艾瑪。賽佩拉(Emma Seppala\)

出版:時報文化(中文版)/Harper One(英文版)

 

  成功的人不一定快樂,但世上很多人以為,有名有利之後,衣食無憂,才是快樂的泉源,卻不知過程裏可能賠上健康、友情和家庭幸福。

 

  《你快樂,所以你成功》就是要人先著眼於快樂,認識自己,注意身心和工作的平衡,最後便能獲得成功。

 

  作者在美國史丹福大學首創「快樂心理學」課,書中先破後立,指出現代人對成功的存在6個執迷觀念:

 

  1、盲目地隨時保持在「衝衝衝」的作戰狀態。 

  2、成功是要先苦後甜,壓力愈大愈代表工作能力。

  3、堅持到底才會達到成功。 

  4、發揮潛能,讓自己成為特定領域的專家。 

  5、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與別人的強項相比拼。 

  6、在成功的領域,自私是正常的,不夠成功是因為還不夠自私。

 

  作者根據神經學和心理學,研究人的快樂元素和狀態,發現令人快樂和成功的6大關鍵,提供由快樂而來的成功方程式:

 

  1. 人在「活在當下」,即最投入最專注時,是最快樂的。無論工作和享樂也一樣。

  2. 好好運用韌性。好的壓力其實也是正面的動力,從中培養忍受挫折的耐力,幫助自己渡過難關。

  3. 發揮平靜的能力,不要讓自己過勞。有時,用意志力硬撐下去,會拖垮自己,應適時讓自己喘息一下才去拼搏,反而可增加活力生產力。冥想可令人平靜。

  4. 間中放空一下,發發白日夢,可培養創意。

  5. 嘗試善待自己,不要對自己太嚴苛。有時,以寬容的態度待人外,也要對自己。

  6. 慈悲是處世的真理,對人仁慈和有同理心,容易令人信任,自然有人緣,人生也自然會更順遂。

 

  這書的一套快樂成功學,除了教人重新反思何謂成功外,最重要是提供快樂的鑰匙,運用在工作、個人生活和人際關係上,令人活得有意義、美滿和幸福。

 

  《你快樂,所以你成功》(The Happiness Track)作者Emma Sappala在主講座中,介紹由快樂而來的成功之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文學 #你快樂,所以你成功 #Sex & Relationship #Reading #thebeautifulsoul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