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11/2017

臨29+1先分手?

  晚上近12點看到來電顯示,暗知不妙,她絕少這時候打來,會打來就代表有點事。

 

  「我心情好差...同佢嘈分手。」她沉著聲說。

 

  「吓?」我半秒間難以給反應。

 

  他們是大學同學,一拍拖就拍了好幾年,無甚大事,下一步該是結婚的。

 

  「今次大家都真係考慮分手,嗰吓我竟然打冷震...。」

 

  「唔捨得分?」我努力接話。

 

  除非你早有預謀,又或有另一位即時補上,不然分手那刻心真的會抖。

 

  「我諗我係驚,分手之後點算。」

 

  「有時諗如果問題唔大不如忍下算啦,都唔細啦,未必搵到另一個...。」她續說。

 

  幾年的付出收不回,感情、回憶一樣都沒少,口說見壞就收,做得到嗎?結束不可怕,難在不只是walk away only,尤其當人愈大,時間、青春愈見寶貴, 浪費不起也輸不起。

 

  她今年快將29+1,年齡是不想認終究要認的關口。

 

  「你唔細啦喎,仲未有著落?」

 

  「唔係嘛,3張啦,係時候搵個人定落嚟啦。」

 

  「過多幾年過30都仲未嫁你就驚。」

 

  「善意」的提醒愈大愈聽得多,愈聽愈有更難聽的,嘿,女人時刻在貶值呀。

 

  單身又好、有拖拍未嫁的都好,女人過了25要知驚。而男人嘛,幾多歲照樣找個廿幾的女生是有心有力。所以29+1的她,鬧分手更加是在賭前程?

 

       他們之間是有些小問題,如果忍到可能能繼續走下去,這忍一忍可能是一世,不忍,隨時單身一世,怎麼揀?「降低吓你要求啦,仲咁揀擇咩。」、「唔細啦,宜家先分手?」,分手不只是相愛、性格的考量,要走也要想有沒有退路。年紀不少了,現在才分手,你肯定不後悔?

 

  拍拖幾年都看不到終點,沒時間虛耗下去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她怕,年紀這回事真的會讓人卻步,前路茫茫呀喂。原有的圈子無新血,會喜歡的早就發展了,不會揀的,別人也未必看上你。找下個,哪裡找?可能要單身要孤獨要做剩女?還未計「親戚朋友」有夠多說話讓你有排享受。分手?不如算啦。

 

  一起或是分手,有幾多是愛,幾多是眷戀,幾多是怕自己從此單身一人?算一算年紀,原來分手要敢也要賭,需要勇氣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