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10/2016

還債式的修補感情

  (續上篇)

 

  當她聽到丈夫願意原諒她的「心出軌」,內心有一點「內疚中的喜悅」。內疚,是即使沒有「身出軌」,她仍覺得自己曾作過傷害婚姻關係的事;喜悅,是因為覺得對方仍然珍惜她、接納她,願意重新修補婚姻。

  夾雜著喜悅與內疚,她展開重建關係的路。

 

  為要釋除丈夫疑慮,她回復以往放工回家的生活模式。在丈夫的「要求」下,她也停止鮮艷打扮,回歸樸素。對丈夫而言,她外表鮮艷美麗,容易招惹狂蜂浪蝶,但他卻不知道,她最常吸引的人,原來是他。女性裝扮,本是想悅己悅人,但基於內疚,她只得放下自己想法意願,日子漸過,她開始有點分不清修好與討好的分別在那裡?

 

  她面對的另一個煩惱,是性生活。

 

  跟以往相比,丈夫的性慾比以前大幅度增加,甚至試過一星期內連續七天,他都要求跟她有性行為。

 

  「起初是開心愉快的,我自己也很投入享受,畢竟這是一件親暱的事,而且過往幾年我們的做愛次數,一直減少。」她繼續說:「但當幾乎每晚都要做,或當熟睡時被他吵醒,要求做愛,實在有點吃不消和疲累,因為明早還要起床上班。」

 

  「你對現時的性生活有甚麼感覺?」我問她。

 

  「開始有抗拒、甚至反感。」她繼續說:「但沒辦法,因為當我想拒絕時,他會板起臉,說一些揶揄或指桑罵槐的話,那只好……滿足他的要求。」

 

  男人是一種頗奇怪的動物,當快樂興奮或憤怒失落時,也可以用性去表達渲洩。我不知道他丈夫是否正透過性去表達他的權力、不滿與操控,抑或要從中尋回點點擁有她的安全感?但她透過性作還債補償的表達,似乎十分明顯。

 

  內疚,令她在他面前不會‘say no’,因為覺得沒有‘say no’的權利。

 

  「如果這情況繼續下去,你估計你跟他的關係會怎樣?」我問。

 

  「關係應該會愈來愈遠,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她想了一會後說。

 

  「到那時,即使你沒有『心出軌』或『身出軌』,婚姻似乎都會成為你的枷鎖,這豈非與你們想重新修補感情的目標相違?」我向她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出軌 #兩性關係 #婚姻 #心理情緒 #性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