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1/2018

出軌,有新鮮感卻不滿足

  輔導室內曾遇過不少出軌個案,男士常對其出軌行為作如此解釋:結婚日久,生活開始單調,連性快感也下降,於是有追求新鮮感的欲望。當遇上或找上另一個她,就沉醉於這樣的關係中。

 

  他也認同這是不少出軌者的想法,因為數年前他也曾經出軌,在職場上及在歡場上,背著妻子搭上不同女人。

 

  「出軌的確可以找到新鮮感,卻不能找到滿足感。」作為一個過來人,他跟我回顧過去出軌行為時說。

 

  「當遇上另一個她的初期,因為某些特質,也因為不認識,確實有種如鹿撞的感覺;又或跟對方上床,會有一種『與太太不同』的性感覺。」他繼續說:「但時間久了,這種原先『與太太不同』的感覺,開始熟悉,新鮮刺激度下滑,於是又要去尋找或等待下一個『新鮮』的對象。」

 

  他跟不少出軌者一樣,起初出軌,心情戰競,但隨著偷食時間增長,對太太的內疚感逐漸下降,唯一要做的,就是不要給太太發現,只要不被發現,這種「不斷去找」的生活模式就可以繼續維持。

 

  「添新鮮找滿足,是想改變婚姻性生活單調的模式,但原來只是跌進另一種生活模式。如果能夠真的滿足,又怎會不停不斷的去找?而這種尋找,是對太太帶來極大傷害。回想昔日不斷獵艷,其實連自己需要甚麼也不知道!」他說。

 

  他在婚外獵艷,是想改變單調沉悶感覺,但不斷尋找,而且找到不少,卻依然失落,嚐不到滿足。直至太太提出分手,他恍如夢醒,才坐下來檢視自己的人生與需要。

 

  「原來人有時真的是在錯了以後,開始懂得思考,才明白自己的需要和過錯。」他繼續說:「但因為作出的傷害極深,即使你明白自己的過錯與需要後,很努力去找,卻不一定能夠彌補與尋回。」

 

  他曾經擁很多女伴及不同性經驗,卻一直不明白自己。擁有很多,原來不代表滿足,關鍵是擁有甚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性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