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5/2018

【極品公主的誕生】是誰先把女人寵壞?

  來自一位網友的有趣討論:有否發現,不論長相、身材、學歷、背景如何,現今女性都總是愈來愈難侍候?滿街充斥著自以為「女神」的公主病患者;你說你說,她們的自信、自傲到底是從哪裏來?

 

  關於這問題,有日我從朋友的女兒身上找到了答案。吾友懷孕前任職於金融機構,她的丈夫是一位事務律師,女兒今年七歲;屈指一算,朋友成為全職媽媽已接近八年。這些年來,她將全副心力都花在家庭上,一心將女兒訓練成「準豪門媳婦」的模樣。

 

  對於猶如白紙一張的小孩來說,你在紙上寫甚麼,他們接收的就是甚麼。自出娘胎,小女孩便被徹底洗腦,媽媽說她是blue blood、是公主、是全世界最美的女孩,因此要學會為自己挑選最好,不漂亮的裙子不穿,沒格調的餐廳不吃;日常說話和用餐時要注意Manner,一旦被人待慢,就得勇敢表達自己,第一時間投訴反映,說明自己的要求。而爸爸嘛,他不太注重甚麼「淑女培訓」,他只跟我說,將來女兒長大了,無論喜歡甚麼行業也好,他會用盡能力/財力去達成她的願望。說得直接一點,就是打本讓女兒當老闆,因為…… 

 

  「我唔捨得畀個女出嚟打工受氣!」

 

  還看媽媽的理念,是先把女兒栽培成女神,然後讓別的男人前來侍奉,祈求讓她下半生過得好;而爸爸的方式來得比較直接,從一開始,他就要一直把女兒寵上天,捨不得要她捱半點苦。

 

  父親,極有可能是第一個把女生寵壞的人;後來出現的男友角色,也只不過幫助升溫。

 

  家庭背景良好,孕育出自傲寶寶,我們相對較易明白;這個年代,即使家境平庸,也阻止不了父親藉著寵愛女兒,去感受人生第二次初戀。

 

  聽過坊間一句戲謔:「不合格的媽媽,會訓練出獨立成熟的小孩」。那麼,男人又如何?莫非就是「男臣爸爸」,縱容出極品公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兩性關係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