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5/2018

夜煲【刑事偵緝檔案】,學習情侶相處之道

  深夜煲劇,才發覺舊橋段的可愛之處。

 

 

  距離首播畢竟已經有廿二年,【刑事偵緝檔案】從警匪惡鬥以至感情角力,都留有一種舊時代的味道;尤其描寫男女間的錯摸,每每令人有種「張大勇,好心你咪咁婆媽!」的回響。

 

  刑偵系列,其實也是一般都市人的縮影,只差當年未有「港女」、「進擊的小三」等等用語。尤其來到第二輯,由郭可盈飾演的Jessie與郭藹明飾演的Carmen,便活脫脫將這兩種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你鍾意Jessie定係Carmen?」我問了好幾位朋友。女子組一面倒支持Jessie,同時痛罵介入別人戀情的Carmen是賤女人、心機女、扮可憐。而男性友人的答案則來得比較深入:「你問我揀Jessie定Carmen,我覺得鍾唔鍾意Carmen係其次,問題係Jessie呢種女人根本掂不得。」

 

  Jessie三案罪:不尊重男友的工作、動輒用分手作籌碼、將追求者當成水泡

 

  身為末代「皇家香港警察」,張大勇的職責自然就是緝兇。然而,每當Jessie的親人涉案,被張Sir帶走問話之時,她總是第一時間對男友黑面、起槓、發脾氣。平日擅長以文字為正義發聲的記者,竟然一下子變得無理取鬧,拒絕諒解男友的處境;她是質疑男友的辦案能力,怕他沒法為親人洗脫嫌疑嗎?「男人咁辛苦做嘢,換來自己女友不斷咁發脾氣,正常人都氣餒啦!都唔好計平日為咗做嘢而遲到,被女友狂鬧嗰筆。」男友人說。

 

  發脾氣得不到成效,下一步就是提出分手,可幸幾乎每次瀕臨分手邊緣,張大勇仍然選擇息事寧人,即使如何委屈亦甘願哄回女友。而於第二輯觸發漩渦的一幕,是Jessie瞎說與追求者正在發展中,讓張大勇意識到大家「正式」分手。惟過後眼見張Sir真的與進擊之小三Carmen戀上,才後悔將男友雙手轉送給別人。然後的戲碼是聲淚俱下自認任性,央求復合。「我懷疑張大勇係咪被佢落咗降頭,咁都仲肯同返佢一齊。」有甚麼稀奇?這世上本來就充斥著「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的完美組合;況且,愛情本來就無從解釋。

 

  復合之後,原先被Jessie誤形容為成功入選的追求者,與及升級為準張太的Carmen,頓時變成砲灰。一句「唔想再呃自己」,就替一塌糊塗的張大勇和Jessie勉強開脫了,誰會怪責當初是張Sir有意無意給Carmen製造假希望?是誰三番四次挑戰女友忍耐底線?又有誰會在意追求者被利用後的感受?

 

  「好嘅女友,係有責任令男友無後顧之憂咁去拼搏,而唔係郁啲發脾氣,成日要人氹真係好麻煩,我寧願single好過。」當大部份女性都傾向支持正印女友打擊小三之際,還是些微弱聲音告訴你:「我唔會被自己咁委屈。」

 

  別以為所有男人都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後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兩性關係 #刑事偵緝檔案 #港女 #小三 #第三者 #郭可盈 #追求者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