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1/2018

完美風格示範 — BEST DRESSED SINGER-SONG WRITERS

  偶有跟讀者談及style inspirations的來源,看來每人也會遇上渴求靈感之時,個人認為最直接的方法…還是從音樂人著手。當代實在有不少Singer-Songwriters也自成一格,隨心而發已是言之有物,造型當然極具參考價值,以下三位80’s、90’s後也帶起了各自的潮流,仿效或啟蒙對象也好,就算沾不上他的衣著品味, 至少你喜歡他的音樂,也就是錯不了的選擇。

 

1. OLIVER SYKES

 

 

        BRING ME THE HORIZON不容置疑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Post-hardcore樂隊之一,主音OLIVER SYKES參與大量曲詞創作,才華橫溢的他更有著一流的Street Fashion視野。

 

 

       Tartan shirt(扣頸喉鈕)配超窄腳褲(破爛)是他多年來的招牌打扮,向來得到樂迷的仿效,數年前更開設了自家時裝品牌DROP DEAD CLOTHING,專店位於倫敦Soho地段,每次內進定必見到大量女性樂迷親臨支持,相信品牌的女裝銷售甚佳。

 

 

       正如BRING ME THE HORIZON的演出,頭列往往是狂熱的女性觀眾,相信一支如此剛烈的hardcore樂隊、遇上mosh-pit、wall of death等遊戲時更少不免見血(不了解此文化的話請搜索詳閱),試問有多少女生會願意站在metal show的前排?但BRING ME THE HORIZON正是例外,除了混入了動人的emo或被視作soft-core的元素吸引到年輕女性聽眾,相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主音OLIVER SYKES的魅力與Street Fashion打扮。

 

 

        除了標志性的shirts, tanks外,他最常穿的就是damaged sweater,此造型似是隨著樂隊前年的風格轉變而出現的,個人認為是有血有肉的street fashion演釋,具體感覺從以下MV中可見:

 

 

 2. HARRY STYLES

 

 

        無錯,是HARRY STYLES。我跟你一樣都不大接受得到偶像組合的「冧歌」,但HARRY STYLES的作曲能力、樂器彈奏…以及百老匯式、舞台感演唱都明顯遠超ONE DIRECTION的水平,在衣著打扮上更散發獨有的英式味道。

 

 

     個人認為HARRY STYLES就是很敢穿,常見很bold、70’s的西裝出現在他身上,雖然不少是大品牌贊助,但連他平日外出、日常生活的造型也是無懈可擊(大概是Best-dressed Man In Gossip Magazines),可見他的個人品味非凡。

 

 

         這個時代還會恆常一身西裝打扮的pop star可謂少之有少,而 HARRY STYLES的English Dandy風格更是觸目,此種略帶玩味、花花公子的英式反叛,既非刻版的紳士正裝、亦非美式的masculine,是非常值得年輕男士參考的時尚風格。

 

3. SAM SMITH

 

 

        繼street、dandy兩種風格化造型外,modern、sleek的打扮也甚為常見,當中的代表有唱作人SAM SMITH,獨特氣質配上超凡的歌唱技巧,配襯各式smart casual造型是恰到好處 。

 

 

        簡約風格向來廣受大眾歡迎,bomber、chinos、white sneakers可算是必備單品,略嫌單調的話,配上一幅粗框眼鏡也可以很sharp。

 

 

         Camp-collar Shirts是流行了足足兩年的come-back style,不知道來年風向如何,但其boxy fitting、linen fabric就是很適合不修篇幅的relaxing weekends,隨意配搭也很蕭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Celebrity Styl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