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5/2018

一對Triple S,足以看出香港人的黑心

  人氣火紅的Balenciaga,生意滔滔,其人氣運動鞋Triple S更長賣長有,強勁銷售升幅和Gucci不相伯仲,成為Kering集團兩大紅人。但高處不勝寒,Balenciaga看來將要面對一個難關。話說上星期三,其Triple S有新鞋款推出市面,吸引了一批中國遊客到巴黎春天百貨專櫃排隊搶購,據報導指期間因為有外籍人士插隊,而引起中國遊客和他們發生激烈爭執,繼而涉事中國遊客被百貨店保安驅趕,還遭到店員不禮貌對待。事件在媒體大肆報導後,內地民眾紛紛發起抵制Balenciaga和巴黎春天百貨公司。雖然Balenciaga和春天百貨已經急忙為此事公開道歉,但短短兩日之內,Balenciaga在微博的道歉聲明便已經累積了五萬多個批評留言,就連很多外地網民都在社交平台批評其處事手法。雖然內地網民聲言要抵制Balenciaga,短期內品牌在大中華區生意必定會受到影響,但人始終很善忘,昨天都有人說要杯葛Lancôme、Dolce & Gabbana、Puma、New Balance和H&M,最後又如何。骨氣,值多少錢?小孩子鬥氣,餓了一天已經忘記志氣兩個字怎樣寫。

 

 

  種族歧視在世界各地一直存在,你歧視我,我歧視你,沒完沒了。當自己都會歧視自己,更何況是別人。不過礙於內地人的公眾形象在國際社會太深入民心,在所難免會受到一定程度歧視,更有人認為,內地人受到歧視是應該的。今次事件,Balenciaga和春天百貨就算如何歧視內地人,其實都不及香港人十分一,尤其是年輕一代,甚麼「抵X死」、「影衰晒啲華人」、「抵制國貨先啱」、「著cheap晒個brand」、「法國佬做得好啱」等說話此起彼落,其刻毒涼薄之情,比起巴黎百貨店保安員的肢體動作和店員的態度更具殺傷力。一對白眼,怎及得上一個黑心可怕。

 

品牌的道歉聲明,雖然未能平息內地民眾怒氣,但人是善忘,加上年輕族群對時尚潮流的饑渴,抵制只不過是一時之氣。

 

  每個地方,都總有不同素質人種,法國也好,香港亦好,都不例外,如果中國因為有六億人的言行而被標籤,將歧視合理化,香港人同樣要被歧視。當本地零售服務業都異口同聲說香港人有多討厭,我們又有甚麼資格站在高地鄙視別人。看人看事,是對事不對人,但我們偏偏選擇對人不對事,別人是蝗蟲,就一世都是蝗蟲;一對Triple S名牌運動鞋,別人穿的就是賤貨,自己穿的才是貴價貨。說內地人財大氣粗,野蠻無禮,香港人何嘗不是氣焰滔天,刻毒涼薄,如此品格,有差別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ashion News #Triple S #Balenciaga #巴黎春天百貨 #投訴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