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9/2017

Audrey Hepburn 私人珍藏展

  上星期經過Landmark,知道佳士得正在舉行《Audrey Hepburn 私人珍藏展》,早前也收到邀請,因為工作關係沒有出席,未能先睹為快。而那日在附近約了朋友,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正好停下看看。

 

誰不對Audrey Hepburn的收藏好奇?

  其實就只有簡單幾件衣服、一些珠寶飾品、以及一部3分鐘長的影片。

 

  但她可是Audrey Hepburn!每件收藏都是曾經使用及特別重視的珍愛之物,今天看來依舊經典時尚,我心中一直在想:「對!這就是她的衣服。」,「嗯!這件是屬於她的,無人能駕馭得更好了」。這批珍藏,也正是我時常提及、女人必定要擁有的Fashion Items,買一件勝過擁有千萬件。例如Burberry風衣、芭蕾舞平底鞋等,看似寥寥又簡約,卻是可以從18歲穿到80歲、陪伴自己一生,體現個人品味的。

  而且有沒有留意到,以前的 Couture屬典雅大方的風格,幾乎日常也可穿著,遠比現在的浮誇來得實際,那件Givenchy Couture 及 Valentino Couture 便是最佳代表,俐落的剪裁、大方得體、穿上剛剛合身,無論是套裝或連身裙,讓人見了都愛不惜手。

  除了衣服,另還有多款柯德莉·夏萍心愛的飾物,包括Cartier晚裝手袋、Louis Vuitton錢包和Givenchy耳環、珍珠頸鍊等。 你會看到款式是如此Classic、就算過100年都歷久不衰,這才是時尚的最佳典範吧!

  看到這些衣服,會發出無盡驚嘆,怎麼如此熟悉?因為總是讓我想起一些電影畫面,《Funny Face》啦、《Roman Holiday》啦,每幕都歷歷在目(可能我真是看太多了,每部她的電影最少都看了兩遍或以上),而且能夠從衣著品味去追溯自己偶像的花樣年華 ,再探究下去是奇妙的,也使我再了解這個女人多一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展覽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明星穿搭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