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10/2017

時裝周概談懶人包

  又到一年一度的RTW時裝周,雖然自己偏好歷久不衰的時尚單品,但好奇心充斥之下,還是禁不住看看現今最新流行。就我自己來說,最喜歡還是Paris Fashion Week,是情意結也好,是集合了最多喜愛品牌也好,如今就為大家好好展示一下吧。

  先跳過New York Fashion Week (因為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我們來談談倫敦時裝周。自己最愛品牌依舊是Christopher Kane,今季性感大開、碎裂狂野,以「熱愛打掃的完美嬌妻」為主題,擷取自圍裙的輪廓,讓裙裝多了荷葉邊的變化,加入皺褶、紗網、針織等多重變化,營造出危險的女人味,一貫地為大家帶來新鮮感,相當有趣。

  而米蘭時裝周中,一向以華麗工藝風格著稱,而正因意大利傳奇設計師Gianni Versace逝世20周年,這位開創超級名模現象,賦予女性奢華狂野魅力的話題者,則是今年米蘭時裝周另一焦點。至今他的影響仍非常深遠,美國熱門影集《American Crime Story》更向創辦人致敬,以Versace謀殺案為主題開拍第二季劇集。至於Gucci也非常讓人驚喜,浪漫復古的文青新貌,以藝術、神話與文學作靈感,在服裝中注入大量動物與文化圖騰,充滿藝術感,走進秀場內,彷如重溫歷史靈光。

  作為全球最時尚的城市,巴黎時裝周是一眾Fashionista、Tastemaker的最愛,花招盡出,就像是歷經一場奇幻冒險,讓人驚奇而著迷。而這場盛宴又怎少得了Chanel?固定在巴黎Grand Palais展出最新時裝,就像穿越時光隧道。而除了Chanel,Balenciaga是另一個讓人期待的品牌,以大膽反時尚(Anti-Fashion)概念,開創新世代;而經典老牌Dior、Louis Vuitton和Saint Laurent也帶來全新面貌,讓人耳目一新。

  時裝周迷人之處,光看還不夠吸引,其實是要去感受當下氣氛,還有設計師的心思創意,與服裝有著天馬行空的連結。就像看電影般,是一場精心安排好的旅行,在奢華、流行與概念之間,放膽去體會當中的瘋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Fashion News #Trending Item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