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11/2017

誇口只為富人做衫?VALENTINO 的故事

說到最女性化、最夢幻的品牌,非VALENTINO莫屬。

  每次在Fashion Week看到它的系到,都讓人哇哇大叫,就算加添多少變化,仍是每個女性最夢寐以求的。品牌在1960 年由設計師 Valentino Garavani 於意大利創立,「Valentino」意思是「大情人」、「情聖」,光是名字已經夠吸引。品牌專門設計優雅、高貴的晚裝,也有高級訂製服、男女裝以及一系列配飾,Valentino的「V」字標誌已遍佈世界,讓人折服在純粹和完美的創意之中,對時尚界有極大的影響。

「我就是專爲有錢人做衣服的人。」

  富麗華貴、美艷灼人是Valentino品牌的特色。這個名字昭示著品牌從誕生之日起,即與高貴雍容的名媛麗人結下了不解之緣,而且從60年代以來,一直都是意大利的國寶級品牌,充滿羅馬貴族的宮廷氣息。其中優雅 V 型剪裁晚裝,更對時尚界有極大的影響。顏色方面,Valentino喜歡用白色和紅色,分別象徵夢幻與生命,特別是著名的「Valentino Red」(這又有別於loubutin的另一種紅),以濃烈而華貴的霸氣震懾人心;設計方面,Valentino一向講究合身剪裁、務求展現女性完美線條,運用蕾絲、透視,露出凝肌,加上運用柔軟貼身的絲質緞綢材料、手感豐富的嵌飾,不須多餘的點綴,整體都流露出名媛淑女的風韻,就連Jacqueline Kennedy、Julia Roberts、NicoleKidman都是粉絲。

  2016年Pierpaolo Piccioli獲委任為品牌的獨立創作總監,不僅承傳豐盛的傳統及獨特風格,同時亦融合女性氣質和現代設計的美感,洋溢時代氣息。總括來說,一路追溯VALENTINO的歷史,大概沒有人比Valentino Garavani這個男人更了解女性對美的需要,偶爾也需要一點不切實際的幻想,你說不是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Brand Stor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