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5/2018

令人目眩神迷的Chanel 2019 度假系列

 

  最近,終於有時間看看時裝新聞,其中最受人注目的、想必是Chanel 2019 Cruise渡假系列。

 

  地方依舊、卻每次都能變出新花樣。巴黎大皇宮的玻璃穹頂下,有艘330英尺長的巨型郵輪「La Pausa號」停泊在碼頭中央,華麗的燈光如同繁星點綴、浪花拍打,海鷗鳴叫⋯⋯向大家再一次施展神奇的時空魔法!

 

 

  Chanel每每都能成為大家的唯一焦點,這也難怪,除了擁有充滿傳奇的歷史故事,這個品牌的成功主要在於不斷變革創新。在1920年代的Chanel、解放女性束縛、打破傳統界限;現今當下的Chanel,推陳出新,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蹟,又怎不讓人為之傾倒?這次2019系列演繹航海風情,郵輪名為 C,名字起源取自 Gabrielle Coco Chanel 於三十年代在南法度假時入住的一所別墅(這不正正是傳統與創新的魔力?),並以此為概念,從多維爾海濱得到靈感,設計出一系列以水手服裝為主題的設計,當時的 Gabrielle Coco Chanel上衣就是穿著藍白間條,正因為這個原因我才買了一件。自此以後,藍白條紋就成為了法式度假的時尚經典象徵。

 

 

  回到Chanel Cruise 2019,以二十世紀初的英國藝術運動 Vorticism 作為設計靈感,並加入迷彩、幾何等圖案,整個系列的剪裁遊走60年代與運動裝風格,仿佛將電影《Bonnie and Clyde》的畫面搬上天橋,如似活力充沛、充滿夏日氣息。我最喜歡街頭風格的ripped jeans及手袋配件,既隨性又瀟灑。當晚其另一個亮點是finale部分,Karl Lagerfeld 與時裝部總監 Virginie Viard 一同現身聯手謝幕,難免讓人猜想老佛爺的去向。

 

 

  雖然未能親到現場,但海鷗、號角與繩索發出的聲音彷彿掠過耳畔,親歷其境,Chanel給人的感覺總是舒適又不失奢侈時尚感,要做到這種平衡實在大難得,大家也好好留意一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Chanel #水手 #巴黎 #巴黎大皇宮 #碼頭 #法國 #Karl Lagerfeld #老佛爺 #Fashion New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