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3/2018

【閃如繁星】各大品牌「星」之首飾,你最喜歡哪一顆?

  上星期當代著名物理學家Stephen Hawking辭世,而另一方面,時裝界猛人Hubert de Givenchy(當然是Givenchy的創辦人)亦於早前離世。科學界的霍金同Givenchy的時裝有甚麼關係?就是對天上的星星都有一份情意結。霍金對宇宙、黑洞的研究聞名於世,而星星圖案亦不時於Givenchy的時裝上出現。 

 

Stephen Hawking

Courtesy: Engadget

Hubert de Givenchy

Courtesy: Fragrantica

Courtesy: Givenchy

 

  其實大部分人都喜歡星星,而很多珠寶首飾亦不約而同以星星作設計意念。雖然同樣是星,但在設計師筆下卻有不同的演繹。

 

  Chanel以彗星作主題的Comète Collection相信是品牌繼珍珠及格仔設計外其中一個為人熟悉的設計。大家下次行街見到Comète 彗星記得許願呀!

 

Courtesy: Chanel

Comete 18k黃白全鑽石戒指

Courtesy: Chanel

 

  另一邊廂,品牌Tiffany的星星首飾是Star of David系列。設計用的是六角星原來甚有意思:不講不知,在美國國徽上代表著美國最初的13個州的13顆五角星,排例的方法剛巧就象一顆六角星。

 

Star of David純銀鍊咀

Courtesy: Tiffany

Great Seal of the United Stares

Source: Internet

 

  在聖經故事裏,三位博士帶著禮物跟隨天上的星星去尋找耶穌出生地是品牌les amis Guiding Star的靈感。記得自己做幼童軍時也學過,航海員在漆黑中亦用天上的星星引領方向。

 

Courtesy: O Holy Night Christmas

Gilding Star 18k黃金鑽石頸鍊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與其說De Beers設計的The Wondrous Sphere是首飾,不如稱之為藝術品就更加貼切。用了476顆鑽石、共63.71卡拉,「珍貴」 地做出早期的星空圖。

 

The Wondorous Sphere

Courtesy: De Beers

 

  至於Cartier的星星設計是這樣的:

 

Courtesy: Cartier

 

  那是一隻烏龜,怎麼是星星? 對!那是一隻烏龜,但龜殼上卻是Star Corumdum(星光剛玉), 是有星光效應(Asterism)的寶石。 在反光的情況下會出現幾條光帶,而有星光效應剛玉的光效通常是6條星光,12條的光芒是比較少見的。 

 

“Star of Asia” sapphire

Courtesy: Smithsoni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Tim Evanson

 

  要見到有星光效應的寶石,一定要切割成圓卜面(cabochon),在光線集中的情況下便極易看到,所以當在普通光線下清晰可見的星光更為珍貴。如果星在寶石中央而星光直而亮,則價值更高。

 

  有星光效應的剛玉有不同的顏色,黑、藍、紅、黃、灰、紫等等,當中以Star Ruby( 星光紅寶)最貴。

 

Rosser Reeves 138.7ct star ruby

Courtesy: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Chip Clar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Givenchy #霍金 #Comète Collection #Chanel #tiffany & co. #les amis Jouel #De Beers #Cartier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