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08/2018

你敢戴嗎?擁有這些寶石的主人,都逃不過被詛咒的宿命…

  藉著一個探靈節目,「#信不信由你」成為近期大家常常見到的hashtag。講到靈異事件,可能大家和我一樣都興致勃勃希望能更了解另一個空間的世界,當然不是叫大家迷信,但今日就當聽故事,和大家一齊看看傳說中的四大受詛咒的寶石吧!

 

  受詛咒的寶石當然不能不提Hope Diamond,大家不要把她跟電影《鐵達尼號》中的Heart of Ocean混淆了,雖然大家都是藍鑽石,但Hope Diamond是沒有上過鐵達尼號的。

 

  45.52卡拉重的Hope Diamond恆久以來都被指跟很多悲劇包括謀殺、發神經、自殺有關。曾經擁有這鑽石的人包括:法國革命時期King Louis XVI,他後來被斬首、Princess de Lamballe 被匪徒打死、Jacques Colet自殺身亡、Simon Montharides全家車禍中喪生。輾轉到最後一位擁有Hope Diamond的是美國的Evalyn McLean,可惜她的子女都不幸相繼離世,而丈夫也捨她而去。最後Harry Winston從Evalyn的遺產購入了Hope Diamond,並將它送贈美國史密森尼藝術博物館,並將此深藍色的詛咒封印了。

 

Hope Diamond

Courtesy: Wikipedia, Ritani, Gizmodo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詛咒 #Hope Diamond #Black Orlov #The Koh-i-Noor #Delhi Sapphire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