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3/2015

扮天生麗質必備 嚴選輕盈質感粉底液

  這麼多年韓劇迷倒無數中國觀眾,由年輕女孩像我姪女至年老像我媽媽都捧著iPad追看韓劇,她們一邊看著戲裏的女星哭哭啼啼半天,一邊讚嘆這些女星多麼美麗,尤其羨慕她們晶瑩通透的皮膚。我的一些女友們更經常追蹤韓國女星美容心得,使用韓國護膚產品,恨不得自己成為韓國人。我去韓國玩時,發現很多人都長得差不多,也許是拜整容所賜。

 

  近距離看見韓國女人,皆是臉部敷上厚厚的一層粉底,粉那麼厚幾乎是像砌牆,根本看不出膚色及血色,而且講話或笑時嘴邊便露出一細條的粉底折紋。怎麼把自己的臉弄成石灰牆,原來咱們羨慕的韓國明星是如此的人工化及戲劇化。

 

  那位女性不想令自己更加漂亮些?誰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天生麗質?可是我們東方人皮膚較平滑幼細,塗了厚厚的一層反而令人懷疑粉底掩飾下的肌膚一定是粗糙及不堪入眼,反而弄巧成拙。

 

  有些女人愛說崇尚自然美,我誠懇地說一下自然美是你從出生至三十歲時專享的名詞,之後的歲月總免不了要適當地粉飾自己一下,否則你那位嘴巴掛著喜愛你自然美的丈夫或男友眼睛就會賊溜溜地轉到別處去了。我喜愛運動偏愛自然通透的look,但是仍然避免不了做些小動作來美化自己或掩飾瑕疵才能達到這種look,我很不喜歡塗粉底讓整個臉變成清一色及缺乏生氣的樣子,這麼明顯又怎能扮天生麗質呢?嘿嘿!

 

  我一般不用粉底或粉底液,曾經試過幾個牌子的粉底液,雖說非常輕盈的質感,結果都讓我覺得肌膚無法透氣及浮了一層膏霜在臉上似的。我沒有放棄,因為有些場合仍然需要遮瑕,聽說不少明星及名人使用Chanel的粉底系列,特別輕薄及滑溜,前段時間終於鼓起勇氣去試一下。Chanel其中有兩款粉底液果然是沒有令我失望,還有一份驚喜呢!

  Perfection Lumiere Velvet SPF15最適合我這油性皮膚,它的質地極至輕盈及水感,重要的是能製造出一種matte及光滑的效果。油性皮膚本身因為易出油令皮膚有油亮亮的感覺,使用這個粉底液能遮掩臉部油份。最令我欣賞的是它的coverage恰到好處,輕輕地減淡細小瑕疵及均勻膚色,同時仍然保持肌膚的自然色調,保留了我的兩邊面頰自然的flush,不會像別的粉底遮掩過份令人失去生色。

 

  LES BEIGES All in One Healthy Glow Fluid Broad Spectrum SPF15是適合乾性皮膚的,質感也是輕盈,有保濕作用,並且那sheer色素增加luminous光澤之餘又均勻膚色。我朋友皮膚較乾燥,較缺乏光澤,平時她塗上粉底液令面部肌膚反而顯露一些乾紋。這次她跟著我一起去試粉底液時,塗上薄薄一層LES BEIGES,她的面色立即具有生氣而又均勻,那luminous的光澤起了反射作用而不會產生乾紋。

 

  以上兩種粉底液的質感很特別,非常清爽,沒有絲毫沾黏感覺,並且都具有抵擋UVA及UVB紫外缐,這是保護肌膚非常重要的環節,否則會產生更多瑕疵及肌膚易衰老。

  想令粉底塗得均匀,必須要有一把好的brush, 這為粉底設計的專用毛刷要較寬敞及毛髮柔軟但是有力,可以有效地將粉底液柔和地與肌膚融為一體。Chanel的Pinceau Fond De Teint a foundation Brush達到這個標準,令我輕而易舉地將粉底液薄薄地溶入肌膚而顯得自然。

 

  總之愛美無罪,而錯用美容產品將自己弄得人工化或老氣則罪該萬死,哈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brandnewme2015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