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7/07/2015

媽媽不想獨立過生活

  我的朋友Alice在香港工作,近日突然請假回台灣,在她離台返港之前,約了我們見面,才知道這趟假期背後另有隱情。Alice的媽媽是個以家庭為重的傳統女性,她將丈夫侍候得無微不至,將兒女捧在手掌心呵護著。Alice告訴過我們,爸爸回家之前,媽媽一定要將洗澡水放好,並維持在爸爸喜歡的水溫;爸爸一時興起帶同事回家吃飯,媽媽必須有酒有菜的好好款待。爸爸不吃外食,如果媽媽去外面買隻燒雞或烤鴨回家充數,爸爸就會發脾氣。Alice說爸爸在工作能力上確實很優秀,但是她絕不嫁給像爸爸這樣的男人。

 

  Alice的哥哥去美國定居,姐姐嫁了一個年輕的丈夫,只有她沒有結婚,享受著獨立自主的單身生活。兩年前爸爸過世了,她們姐妹原本很擔心媽媽生活頓失重心,無法適應,又怕她過度悲傷,難以承受。結果,一身素服的媽媽為爸爸處理身後事,並沒有想像中的崩壞頹廢。在告別式上,Alice看著身旁的媽媽,突然覺得她好美,雖然已經六十幾歲了。彷彿一直以來,她身上背負的重擔終於可以卸下。Alice那時得到了去香港工作的機會,找房子都是以媽媽同住為考量,媽媽卻告訴她,不想離鄉背井,希望可以自己一個人好好過日子。一年以後,阿姨偷偷透露,媽媽已經有對象了,可能會再婚。哥哥的反應是樂觀其成,Alice和姐姐卻感到震驚。她們從小到大,看見爸爸對媽媽的諸多挑剔與為難,看見媽媽心力交瘁卻得不到肯定和讚美,她們不願意媽媽再次進入那樣的生活狀態,因此特地回台灣,陪媽媽去旅行。

 

  旅途過程中,Alice一直灌輸媽媽單身的好處,女人獨立過生活才是王道,媽媽卻說她和這位「叔叔」在一起才是快樂的。叔叔對媽媽很細心照顧,體貼又慷慨,讓媽媽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幸福」。媽媽不想獨立過生活,她享受著被愛的甜蜜與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