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10/2017Text: Sandy Yip

轉季皮膚敏感?了解成因,試6款中價防敏護膚品

  踏入10尾,終於感受到秋意,不只身體感受到微涼,面上正在鬧情緒的肌膚更切實地告訴你秋冬的確到來了,在準備把衣櫥換成FW17模式前,更重要的是先安撫肌膚。如果出現泛紅、乾燥、暗瘡的問題,先要了解敏感的成因,再考慮轉換合適的護膚品。

 

1 |角質層薄

 

 

  當別人的肌膚相安無事時,你卻因轉天氣而又紅又癢?你或者是「面皮薄」的受害者。皮膚最外面的一層是角質層,角質層較薄的人較易對外來刺激產生反應,在溫度濕度出現明顯變化的過渡期,更大機會出現泛紅、痕癢的徵狀。假如護膚不當,令覆蓋角質層的水脂膜受損,皮膚更容易被外界刺激。

 

2 |潔面程序出錯

 

 

  不要單純以為皮膚變差,就是清潔不足,然後用一系列的深層潔面用品來清刷污垢,這樣做只會令敏感問題變得更嚴重。當皮膚出現敏感徵狀,先停用物理性的去角質產品,收起你的磨砂類產品,含BHA 、 AHA 、水楊酸、甘醇酸等含果酸成份的去角質產品都需要暫時停用,讓正鬧情緒的肌膚小休。

 

 

3 | 愈補愈差

 

 

  當皮膚轉差,不少人會嘗試轉用高效能的護膚品來挽救肌膚。不是說高效能的護膚品不好,但皮膚敏感的你就如病人,食得愈「清」愈好──即是暫時擱下成份複雜的護膚品、含濃縮精華液的面膜,轉用成分簡單的防敏配方,避免刺激皮膚。

 

4 | 忽視防曬

 

  有些護膚品要暫時不用,有些則不得不用,就如防曬產品就一定要用。角質層有阻隔紫外線的功能,因此角質層較薄的敏感肌對紫外線的防禦力較弱,更容易出現色斑等黑色素沉澱的問題,皮膚敏感時更要做好防曬的功夫。

 

  要急救敏感肌,可轉用防敏配方、溫和低刺激的護膚品。今個秋冬,有不少護膚品牌的防敏系列加添新成員,編輯精選了以下幾款中價新品,價錢適中,即使要新置一套都不會肉赤。

 

Physiogel抗紅紓緩修護精華,$299

配方針對肌膚的乾燥敏感及泛紅問題──精華內的Skin-soothing complex有助減退乾燥泛紅的問題,潤澤肌膚並均勻膚色,令肌膚回復健康狀態。

 

 

Curél緊緻抗皺水凝乳霜Aging Care Moisture Gel-Cream,$280

為乾燥性敏感肌膚重點補充天然鎖水成分「Ceramide」,為肌膚補水鎖水,並減退皺紋、提升肌膚彈性。同系列還有另一款較滋潤的面霜。

 

 

THEFACESHOP維他命舒緩面霜Panthenol Soothing Gel Cream,$230

專為敏感及暗瘡肌膚而設,含有2.5%天然保濕成分維他命B5,成為肌膚的天然屏障;蘆薈丶納豆萃取物為肌膚充分補水,再以洋甘菊成分鎖水,防止水分流失。

 

 

NOVEXPERT 透明質酸保濕活膚水Smoothing Toning Mist with Hyaluronic Acid,$195

每噴一下,為肌膚注滿 10 億透明質酸分子,長效保濕,同時刺激細胞含氧量,促進新陳代謝。當中的植酸成分則阻隔環境污染的問題。低敏配方,不含油份、化學物質及致敏成分。

 

 

TOPICREM抗敏降紅保濕乳Soothing Fluid,$220

重點改善炎症、降紅及保濕。內含葵花籽油,刺激肌膚的神經酰胺合成,重建天然屏障。保濕乳抑制肌膚釋出促炎細胞因子,調節炎症反應,同系列另有另一款較滋潤的保濕霜。

 

 

Dr Kendrick 強效鎖水保濕乳霜INTENSIVE MOISTURE SHIELD,$380

萃取自燕麥仁油、彈性蛋白酶、透明質酸、lipooxygenase等,減少紫外線和轉季等外在環境所造成的敏感問題,並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層,鎖緊水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Skin & Body Care #敏感肌 #轉季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