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0/2018Text: Helena HauPhoto: CWing Li、 Michelle Lau (ig:michellelauphoto / fb: Michelle Lau Photography)

Beautiful Souls:「我沒有一張相是很滿意的。」— 時裝攝影師Michelle

關於人生:低潮也是種得著

 

 

  大概五年前,Michelle獨自展開了三四個月的歐洲流浪,但這不是偶然。看過些報導,得知她家裏發生巨變,那年是她人生的低潮。她再次憶起,緩慢的語速,頓了幾次,才拼湊了這樣一句話:「當時可以說是雙重打擊,家裏有事發生,又和初戀男友……分了手,自己很不開心,所以想去散散心。」她沒詳談,但這短短一句,相信是她心底裏的一個烙印和一個轉變。

 

  「對於低潮,我認為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就算一個很成功的人,也會經歷低潮;只要你經歷過低潮,接受它,面對它,其實對你來說是一種得著。」

 

  面對低潮,她曾以淚洗臉,頹廢過、傷心後,她選擇了流浪,沒有甚麼大計劃,只是想離開一下。當時,她流浪至德國一個小村落,周邊甚麼都沒有,連買一些簡單的物資也要去隔壁鎮。她直言:「那段時間簡單但愉快,從來沒試過那麼樸實的生活。雖然有時會覺得悶,身邊也沒有朋友,那只能想辦法讓自己享受。不時也會勾起一些不開心的回憶,但這件事讓我從新思考自己,想一想將來,到底我為甚麼而來,想帶走甚麼。」由繁華大城市走到荒蕪村落,這個香港土生土長的女生帶著她的相機,從簡單中找到了一點快樂和一片寧靜。

 

 

  她最喜歡旅行時拍的相片,有一張她至今還很喜歡,那是第一次到訪歐洲時照的相片,相中小孩很安靜、很單純的望著船外的風景。「他給我一種感覺,原來我們有時會遺忘了我們的好奇心,我們對這個世界美好的追求,那一刻我是感動的,而那個moment令我很想留下。」或許這就是她喜歡攝影的原因,那些照片總訴說著一些故事、一些態度、一些感受和一些回憶……

 

 

  「我們身邊實在太多誘惑和多姿多彩的東西,假如這些東西失去的時候,你如何再去享受,這才是人性的挑戰。」

 

  人生如戲,但我們的人生卻不設預告片。事情就是突然的發生,沒有提示、沒有準備,如何看待和面對卻是我們這一生的課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hebeautifulsoul #Inner Beauty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