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2/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Alex ,Cwing Li

茶與酒的火花:90後女茶藝師與調酒師的隔空談,顛覆你對茶、酒的看法!

 

Chapter 4

不只是茶和酒,也是藝術和文化

 

 

  茶可以是生活的必需品,就像人們所說「茶米油鹽醬醋茶」,但它也可以與藝術並列,即是「琴棋書畫詩酒茶」。因為茶的歷史悠久,甚至進入日常生活、藝術創作,它在中國的重要性甚至曾引發戰爭,亦有不少的詩詞中提到茶。在藝術角度觀賞飲茶文化,無止境的茶席陳列方式,各種工藝製成的茶具,都能提升品茶與生活的藝術感。不過,對Catherine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品茶時的感受和舒適感覺。「譬如在享用精美的茶席時,客人坐得很拘謹,那不如喝大壺茶,放下規矩來得輕鬆。」

 

 

  對調酒師來說,品酒與調酒都是一門藝術。Shelley常常在生活和旅行中獲得靈感,放於這門「藝術」中。今年她在美國參觀了Tabasco廠,發現原來陳釀Tabasco的木桶也會用作陳釀威士忌,於是她自己蒸餾出透明的Tabasco調製出新式的雞尾酒。「調酒是一種很自由的藝術創作。」Shelley說,它包含了視覺、味覺、嗅覺和氣氛的呈現。一杯好的酒會透過裝飾、酒杯,香草的氣味,配合基酒的味道呈現出完整的創作的主題,甚或調酒者的所思所想;一杯裝飾漂亮的雞尾酒,不純粹是為了演釋美感。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茶 #90後 #Cocktail #happyhour #調酒 #Wine #女生 #2020valentinesday #Womenspower #Inner Beauty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