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1/08/2020Text: Charlotte Tsui

2020港姐誕生!冠軍謝嘉怡真率傻勁脫穎而出,大家對美的標準正在改變嗎?

以平常心態享受參選經驗

 

  對其他佳麗來說,港姐競選可能是一項緊張而殘酷的比賽,但對Lisa來說,這是一趟好玩的旅程。她說:「參選的Experience,比起冠亞季軍的名銜更重要。」 為比賽而辛苦訓練近兩個月,初次站到那麼大的舞台,不少佳麗難免腦海一片空白,會感到緊張。Lisa卻沒有想過自己會贏,以平常心比賽,反而讓她的表現更自然、自信。她在問答環節被麥美恩問道,用一句話罵「6號」(陸浩明)時,她想了一會兒答道:「你好醜樣!」在比賽去到5強時,其他佳麗都以很正面、感動的方式吐露參加港姐的心情;不過Lisa一開口就帶動了全場的氣氛,她以自己之前錄影時扭到腳而不放棄,來顯示自己的參選決心,與其他佳麗的感動故事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她那特別的邏輯,卻引得觀眾捂嘴大笑!

 

 

  雖然這樣的回答並不能顯示到她說話有多大智慧,但是坦率、真心的答案,讓觀眾開心之餘,亦感覺到她的真性情。在回答司儀和記者刁鑽的問題時,一些老練的明星總會巧妙地避重就輕,一些候選佳麗也會問非所答,但這些教科書式的回答,反而讓觀眾感到距離感甚至嘲笑厭惡。

 

Lisa的競選片段:

 

 

  由網民投票的選舉制度,其實比由裁判選出更殘酷,因為網民的喜惡沒有「分紙」、沒有像評判的一套客觀評分準則,一切是純粹的主觀、直接,亦沒有背後的考量。可能正因如此,Lisa的傻氣、真誠、自然,使她更得觀眾和評判歡心,在芸芸準備充足、多才多藝、善於辭令的參選佳麗中脫穎而出。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Inner Beauty #Mix & Match #2020香港小姐 #謝嘉怡 #冠軍 #最可愛Lisa #港姐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