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2/2021Text: Charlotte Tsui

不知不覺吃光整包薯片?嘗試「正念飲食」,從專心進食中獲得幸福感!

  工作日的早晨,對著電腦一邊按著鍵盤,一邊匆匆吃下手上的三文治,腦袋仍未意識到食物的味道,便已經消化了。這是你的早餐嗎?相信這是大多數都市人的寫照,這樣的進食方式只可說是裹腹,卻未能真正享受食物。最近編者正在嘗試「正念飲食」,希望從進食過程中重拾健康及幸福感!

 

甚麼是「正念」?

 

  了解「正念飲食」之前,先說說「正念」。這一詞語在近年來愈趨常見,未聽過的,照字面理解,可能會錯意,以為是「正面、樂觀的思考模式」。實際上,它源自佛教的禪修,指的是「活在當下」,用心專注於生活的每一刻。在上世紀70年代,禪修的概念傳揚到西方,並受心理學家、科學研究人士的重視,認為它對平靜情緒、減少壓力有正面影響。現時「正念」不單是宗教理念,更是科學的治療法,並被用於治療心理問題。

 

Source / The Creative Exchange

  「正念」不止用於冥想或打坐,它更可於生活的每時每刻應用,飲食是重要一環。「正念飲食」即專注於進食,感知自己「為甚麼吃」、「吃甚麼」、「怎麼吃」。讓人真實地體會食物的味道、從進食的儀式中獲得幸福感,還能讓你的飲食模式重回健康正軌。

 

 

下頁:「正念飲食」的好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飲食 #健康 #減重 #零食 #上班族 #正念 #飲食失調 #正念飲食 #真味 #控制食量 #零食癮 #抑鬱 #情緒病 #幸福感 #Health & Fitness #食療 #瘦身 #健康小tip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