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8/2021Text: Charlotte Tsui

阿富汗女性的哀號:「我們將在歷史中死去!」塔利班進佔,她們的聲音、悲劇讓人心酸!

      近幾天,美軍撤軍、塔利班進佔阿富汗的新聞充斥各大媒體,除了阿富汗的政治、宗教取向外,女權也成為重要的議題。很多人估計阿富汗女性會從邁向自由的途中被狠狠地拽下,甚或重回封閉社會,回到女性不能讀書、不能工作、沒有男性家屬陪同甚至不能外出等生活形態。即時聯想起她們外出時或需要穿上「布卡」(burqa又稱為chadari),雙眼以外全身都要密密實實的包裹著,否則將會被當街暴打?雖然這場戰爭和事態發展仍是未知數,但每天坐在電視機旁看新聞,以及社交媒體,也不禁為阿富汗女性心酸;讓我們聽聽發生在阿富汗女性身上的真實故事,不要放棄還在求生的她們!

 

阿富汗女市長Zarifa Ghafari

「我正在等他們到來殺掉我」

 

  塔利班被指歧視女性,女性不能上學,不能有任何成就,否則是傷風敗俗的,一些傑出的女性更是他們的眼中釘。阿富汗女市長Zarifa Ghafari於2018年當選Maidan Wardak市的市長,成為阿富汗第一位女性市長,當時她僅27歲,是該國最年輕的市長。塔利班過去曾三度要暗殺她,而她的父親也因此在去年的11月15日身亡。這次塔利班推翻了阿富汗的政權,她將成為頭號目標。

 

 

Source / Elif Shafak Twitter  

 

       她接受英國傳媒《The i Paper》的報道時絕望地說到:「我正坐在這裏等待他們到來,沒有人幫助我和家人,我和丈夫只能與他們坐在一起,而他們會找著像我這種人,然後殺掉我。」即使知道塔利班將處決自己,她卻無任何營救自己的方法。

 

下一頁:阿富汗女導演的親筆信:「這是一場人道危機,但是世界卻一片靜默。」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阿富汗 #塔利班 #女權 #人權 #Inner Beauty #Zarifa Ghafari #女市長 #Sahraa Karimi #布卡 #塔利班女性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