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8/2021Text: Charmian Li

為雙眼充電!5分鐘眼周穴位按摩,回復明亮兼消除疲勞!配合哪些眼霜、眼部精華最好?

   每天上班時望著電腦,下班後又望手機、睇電視,加上都市人通病—睡眠質素低、休息不足,對於脆弱的眼部肌膚來說,只是日常生活也屬重大的負擔。若缺乏細心護理,黑眼圈、眼袋、膚色暗沉、細紋等肌膚問題都容易出現。當然,各位勤力護膚的女士都知道,眼部肌膚尤其在晚間護膚更是不可缺少的部分,其實除了眼霜、眼部精華、眼膜等附加護理,每天早晚、5分鐘的眼周穴位按摩,也可幫助消除眼部疲勞!

 

 

1/ 掌敷Palming

 

  首先,在運用手指按摩眼周之前,可先在掌心滴數滴具有紓緩、放鬆效果的精油,如薰衣草、洋甘菊、永久花等,然後輕輕搓熱手掌,再將掌心覆蓋於眉骨至顴骨的位置,維持約30至45秒。這個動作叫做掌敷 Palming,利用輕微的熱力讓眼周變暖,也可以提升眼周血液循環,讓打後的按摩更有效。

 

 

Source / BetterEyesightNow.com

 

2/ 眉上穴位按摩

 

  然後就可以正式進入穴位按摩部分,除了手掌、手指,各位也可嘗試利用玉石滾輪及玉石按摩棒作按摩。首先是眉毛上方部分,將眉上分為三部分:眉頭—攢竹穴、眉中央—魚腰穴及眉尾—絲竹空穴,利用拇指第一節骨頭輕力按壓,由眉頭按至眉末、太陽穴,有助減輕眼睛疲勞及眼乾。建議重覆5至10次。

 

3 / 眼部周圍按摩

 

  之後就是眼睛及眼周的按摩,因為眼周肌膚比較脆弱,太大力的按壓反而會導致過多拉扯,產生細紋、肌膚鬆弛的問題,所以建議利用食指和中指作輕力點壓或點拍,一樣可以做到紓緩作用。

 

  眼周有很多不同的穴位,如眼頭的晴明穴、眼球正下方的承泣穴及眼尾的瞳子髎穴等,各位可以從眼頭由眼下方往眼尾、至太陽穴為止的點壓,除了減輕眼睛疲勞,也因促進眼部循環,從而幫助解決眼睛模糊、眼澀的問題,所以十分適合在上班時的小休時間進行。

 

 

Source / FIZKES – Getty Images

 

下頁睇最新眼霜、眼部精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眼部 #肌膚 #按摩 #穴位按摩 #護理 #護膚 #Valmont #LANCÔME #CLARINS #ESTE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 #眼霜 #眼部精華 #Editors Pick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