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9/2021Text: Charlotte Tsui

哈里與梅根入選《時代雜誌》2021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惹網民抨擊!雜誌封面有權力暗示?

  美國《Time》(時代雜誌)的「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一向極具指標性,2021年的榜單近日出爐,不少耳熟能詳的名人都榜上有名,包括美國總統Joe Biden、歌手Britney Spears、歌手Billie Eilish、網球選手大坂直美等等。不過,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在「時代象徵Icons」類別中位居第一引來大眾譁然,連英國皇室專家亦認為《時代雜誌》罕有地錯評!

 

比起慈善事業,兩人的醜聞更令人熟知?

 

  哈里夫婦在退出皇室後依然以自己名下的基金會Archewell繼續慈善事業,包括與非牟利組織——由主廚José Andrés創立的 World Central Kitchen 建立聯合慈善合作夥伴關係,在受飢餓嚴重影響的地區建立四個社區救濟中心,為飢餓、窮困人士提供食物;與Global Citizen合作,幫助全球人口公平地分發COVID-19疫苗等等。不過,行慈善的名人有許多,比他們貢獻更多的亦大有人在,網民都紛紛質疑為甚麼偏偏選上哈里夫婦登上封面?

 

Source / instagram @archewell_hm 

  雖然兩人亦熱心慈善事業,不過讓大眾更印象深刻的還是退出英國皇室,及早前接受奧花雲費的訪問、揭開兩人在皇室中受到不公平對待等事件。皇室專家Angela Levin說:「這是歷年來《時代雜誌》罕有的錯誤評分。最具影響力的評分準則並沒有考慮到家庭層面。難以想像對家人那麼刻薄的人,竟能成為『最具影響力的人物』。」Angela Levin還諷刺兩人的偽善:「他們為氣候問題投入大量心力、資源,但當他們想去世界各個地方時,卻依然隨心所欲地乘搭著私人飛機。」

 

Readmore:哈里梅根揭露王室秘密!梅根是王室架構的受害者,還是話題策劃者?

 

嵌入:

 Source / instagram @archewell_hm

 

  對兩人抱有這樣看法的並不止皇室專家 ,也有不少網民質疑《時代雜誌》所選的是最具影響力人物還是最具爭議性的名人!《時代雜誌》的Instagram刊登了兩人作為雜誌封面的相片,並寫上「在一個每個人都對他們不認識的人有意見的時代,公爵和公爵夫人卻對他們不認識的人滿懷同情心。」這則Post隨即引來一面倒的負面聲音:「真是笑話!」;「對自己家人都那麼沒有同情心的人,如何能對自己不認識的人有同情心呢?」;「封面給了這樣的人,很多人做的事更有意義!對雜誌太失望了!」

 

下一頁:雜誌封面相片含有權力暗示?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英國皇室 #梅根 #哈里王子 #最具影響力 #時代雜誌 #Celebrity #名人 #TIME #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