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11/2021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Gemma Chan Instagram

《永恆族》華裔主角陳靜:從努力融入,到以自己的文化為榮!戲裏戲外演活現實中的女英雄

  陳靜(Gemma Chan),你認識她嗎?一顆在荷里活冉冉升起的華裔女星,她自2018年在《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嶄露頭角,得到不少電影機會,繼《驚奇隊長》後,最近她再次出演Marvel電影《永恆族》,更擔任主演,更有幸與知名影星安祖蓮娜祖莉、 理察麥登等合作,讓她的知名度在全球急升!Gemma到底有甚麼魅力,令Marvel罕有地找同一演員飾演兩個角色呢?

 

Gemma:電影業的改變,讓少數演員有更好的機會

 

  新一套Marvel電影——《永恆族》由剛剛拿下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導演趙婷操刀,還首次以亞洲女演員擔演主角,加上早前的《黑豹》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這家具影響力的電影公司似乎正帶領著整個電影業邁向性別及種族多樣化!

 

 

  38歲的Gemma認為自己很幸運地出生於這個年代,特別是最近的幾年,荷里活明顯地擁抱多樣化,讓她更多演出機會。她回想剛選擇做演員時,曾經遭到家人的反對。Gemma不是一開始就選擇演員這條路,她在大學曾修讀法律,但休學的一年她在夜校修讀戲劇,卻意外地愛上演戲,並放棄了律師見習生工作。作為移民家庭,律師是對生活最有保障的工作,加上父母沒有演藝背景。在當時的環境,演員對她來說是一項極大的挑戰。她回想兒時,亞洲人出現在英國電視劇、電影是很罕見的情況,每當有亞洲面孔,媽媽總會大聲叫全家人來看。所以當時父親亦曾勸阻Gemma說:「無論你多麼的有天份,多麼的有實力,但在英國的影視圈,你不會有足夠多的工作。」

 

  Gemma說:「自從電影《我的超豪男友》開始,影業發現多樣化的電影不止有故事性,還有商機。」有色人種的故事不再只是片面的刻板印象,華裔演員飾演的電影也不一定要打功夫。「在《我的超豪男友》中,每個角色都有不同性格,向世界展現其實亞洲人亦能幽默、瘋狂、性感等等。」

 

下一頁:現實中的女英雄,以同理心作最大武器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永恆族 #Movie & Drama #Marvel #Inner Beauty #Anti-asian Hate #Gemma Chan #陳靜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