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03/2022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Netflix

Netflix人氣劇《華燈初上》第三季:堅強的外表只是虛假的保護殼?懂得「原諒」的女生內心才最強大!你有這份氣度嗎?

  期待已久的《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在這星期初在Netflix上架。「到底誰是兇手?」相信不少看了第一、二季的觀眾都帶著這個疑問急不及待點開觀看。這部台劇為甚麼那麼受歡迎?除了大Cast的演員名單、懸疑的插敘事式拍攝手法及復古的80年代夜總會背景外,編者更感興趣的是每個酒店小姐背後的精彩故事:有的被愛情所傷、有的出身破碎家庭、更慘的還曾被男友逼做妓女……雖然每個人都背負著不幸的身世,但林心如飾演的女主角「羅雨儂」與楊謹華飾演的「蘇慶儀」剛好用了相反的方式面對艱難的人生,當然也迎來截然不同的結局……

 

  若遇上好友背叛、或者公司同事爭上位,你會怎麼做?將恨意放於心中?以牙還牙?還是選擇原諒?

 

Readmore:

Netflix熱播劇 | 好友愛上自己的男友!愛情有分對錯嗎?《華燈初上》演繹夜店男女的愛恨情仇

 

嫉妒、報復都是自卑的表現

 

  蘇慶儀表面上溫柔、知性,但骨子裡嫉妒心重,想方設法向每個得罪她的人報復。內心愈是脆弱、不堪,外表就要完美,將她的不安全感藏於內心,殊不知精緻外表雖然堅硬,內裡卻是不堪一擊的陶瓷,一旦破碎內裡的黑暗便傾瀉而出。

 

「恨一個人比原諒一個人容易。對她殘忍一點,就是對自己好一點。」

——愛子

 

  蘇慶儀從小沒有家庭溫暖,在學校被凌辱,還被母親的男朋友強暴懷孕,她的身世很可憐,但可憐的她選擇做一個可惡的人。人前雖然一副好好小姐的樣子,但總在私下奚落弱者,可能只有這樣才能讓她彌補自卑感。酒店小姐花子、阿季及愛子都曾被她奚落,她明知道每個人內心的最痛處,卻毫不留情地將最刻薄的話刺進最深處。

 

老是高高在上一副施捨的樣子,搶著要照顧別人替別人出風頭,好像全世界就只有妳羅雨儂最厲害,別人都是弱者。」

——蘇慶儀

 

  蘇慶儀還常常將自己與好友羅雨儂比較,將好友變為假想敵,久而久之更產生妒忌,甚至憎恨。就連羅雨儂的好心幫忙,對她來說也只是為了滿足羅雨儂自己榮耀心的行為,以可憐、同情弱者來滿足自己的優越感。她深愛江瀚(羅雨儂的男朋友),但江瀚一句「如果要選一個天長地久的對象,我也會選羅雨儂」,就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明明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明明一起經歷風風雨雨,她卻因為自卑與妒忌心,嫁禍「藏毒」的罪名給羅雨儂,還想搶走羅雨儂幫她養育多年的兒子。她點燃那麼多的火頭,最終還是燒著了自己……

 

下一頁:原諒,能洗退內心複雜的情緒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金句 #台劇 #閨蜜 #Movie & Drama #熱播劇 #Inner Beauty #華燈初上 #林心如 #Netflix #愛情 #楊謹華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