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6/2022Text: Charlotte Tsui

大熱減脂飲食法:辛苦捱餓都無效?7個Tips讓你的168間歇性斷食更有效、大成功!

      斷食法是近年大熱的減脂飲食法,對上班一族而言,這方法較其他減肥法容易實行,毋須精準計算卡路里,也毋須艱難戒走某種營養素。不少明星都證實了斷食法功效,好像張敬軒、姜濤、楊丞琳等,不過亦有不少人嘗試過後卻不成功。在嘗試之前不妨花一些時間了解減肥法背後的原理,再加以下5個Tips就能瘦得輕鬆!


Readmore:
跟住他 / 她減肥!張敬軒進行168斷食法,重拾明顯下顎線條!姜濤、鄭秀文同樣成功?
楊丞琳168斷食法減重大成功?營養師解開斷食減重的4大迷思


 #1:8小時內可任食?No!


  不少飲食減肥方法都會有一層「糖衣」,讓大家聽起來似乎易如反掌,但執行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沒有效果。很多人認為進行168間歇斷食毋須計算熱量,即是在8小時進食內吃甚麼都可以。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在可進食的8小時內,可以如往常般進食,因為比平日3餐少了一餐,加上空腹的16小時,讓身體開始燃燒儲存的脂肪來提供能量。若在這8小時內進食過多的食物,多於身體能消耗的能量,便會將多餘能量變作脂肪儲存,可能不瘦反而更肥。

 


Source/Unplash


#2:211平衡餐盤:2份蔬菜、1份蛋白質、1份碳水化合物


  若想讓減重效果更明顯,不妨試試配合211平衡餐盤。211的意思就是將每餐的食物分成4份,當中為2份蔬菜、1份蛋白質及1份碳水化合物,這個概念由哈佛大學提出,是健康而均衡的飲食法。其中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都需要盡量選擇食物原型,例如選貴妃雞而不是炸雞,番薯、薯仔而不吃麵包,吃藜麥而不選意粉等等。台灣知名的減重醫生宋晏仁醫師靠211加168成功在6個月內減輕了約20公斤,而且他認為這個方法很容易堅持,因此他也沒有反彈。


下一頁:糖份是斷食最大的敵人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瘦身 #減重 #減脂 #減肥 #肥胖 #斷食 #卡路里 #Health & Fitness #楊丞琳 #Fitness #修身 #168斷食 #瘦身貼士 #精製澱粉 #糖份 #熱量 #碳水化合物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