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09/2022Text: Charlotte Tsui

英女王逝世:懷念70年君主「事頭婆」!有兩個生日?曾參軍?無牌駕駛?7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鮮為人知事跡,你有多了解她?

  英國皇室官方正式宣布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辭世,享年96歲。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於今年9月6日,她在蘇格蘭的巴拉摩城堡,任命特拉斯為英國新首相。一向為國事操心的英女王,在做完這件重要工作後,漸漸傳來皇室召喚成員到巴摩拉城堡的消息,在昨晚(9月8日)傳出英女王離世的不幸消息。


  英女王今年登基70周年,是英國歷史上登基時間最長的君主。仔細想想,香港有不少地方以女王的名字命名,以往的硬幣上也印著她的頭像。她就是英國的象徵,那經典的揮手動作、彩色的套裝及御用Launer London的手袋都深深留在幾代人印象中。她的離世意味著一個時代的終結。讓我們來看看英女王的7個鮮為人知的事情,藉此來懷緬一下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Royal Family(@theroyalfamily)分享的貼文

 

 


#1 英女王有兩個生日


  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好像英女王壽辰沒多久,6月又到英女王生日呢?原來英女王每年有兩個生日,她的真實生日是1926年4月21日, 而官方生日則是每年6月的第二個周六。


  為甚麼有兩個生日?因為英國君主在生日當天會有年度閱兵儀式,不想讓4月的梅雨天氣阻礙閱兵儀式,於是將官方生日定在好天氣的6月。其實英女王並不是第一個過雙生日的英國君主,這個傳統早由喬治二世國王立下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latinum Jubilee Pageant(@platinumjubileepageant)分享的貼文

 

 


下一頁:英女王曾經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Celebrity #英女王 #伊利沙伯 #Elizabeth #英女王逝世 #英國皇室 #Queen Elizabeth ll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