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9/2022Text: Helena Hau

不挑膚色、自帶混血感!秋冬換上「巴黎畫染」Balayage,整體造型散發高冷氣質

  秋風起,衣櫥還未來得及整理,卻按耐不住想要弄弄髮色先!換季總是一個很好的藉口renew自己,而近期大熱的髮色/染髮,少不了「巴黎畫染」Balayage的話題。Balayage源自20世紀70年代的法國,是一種帶有藝術感的染髮技術,漂染效果自帶混血感,而且非常適合亞洲人膚色,同時也不需要整頭進行漂染,減少對髮質的傷害,最重要且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了布丁頭的煩惱!若以深色色調作底色,髮色更加耐玩;不論長短髮,都能輕易駕馭!

 


#1 顏色搭配


  想Balayage多些變化,可以先在顏色搭配上入手。喜歡深色底、冷色調,可以擇黑茶色、黑藍色配以灰色系髮色,如灰藍、灰粉、灰紫、灰白等增添秋冬的高冷氣質;喜歡暖色調的話,底色可以選擇非色調,如栗子棕、摩卡啡等,配以茶色、淺啡、蜜糖啡、甚或粉紅、紫紅等不同程度的暖色系,為冬季添絲陽光氣息。重點是,無論怎麼搭、漂染的顏色多淺,整體感不會突兀,自帶柔和感。

 


#2 髮尾漸變Balayage


  Balayage的染法最主要是漸變,因為從深色漸變到淺色,所以就算黑髮長出來後,髮色也不會尷尬,而且非常耐玩,一個秋冬不是問題。漸變的比例可以從頭髮的二分之一處開始,這樣淺色色調和整體的造型感會比較突出,如果覺得太誇張,可以嘗試以深色色調為主,尾部做點綴,也就是從髮尾大約三分之一處進行漂染。

 


#3 Baby light X Balayage


  Balayage的自然過渡少不了挑染的方法,喜歡帶點層次感的,可以選擇加重Baby light的做法,有別於傳統挑染,Baby light在髮絲與髮絲間,以幼密和細膩線條進行漂染,所以細節感更重。而且就算在接近頭頂處開始進行Baby light的漂染,也不會顯得誇張,是低調又具心思的染法,與Balayage的漸變十分合拍!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髮型 #髮色 #秋冬髮型 #秋冬髮色 #巴黎畫染 #Balayage #Makeup Trend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