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5/2017

實測粉底新品 貼薄底妝小貼士

上週無意中看到朋友轉了buzzfeed這個關於「人肉Beauty Blender塗粉底」的帖子,實在忍唆不禁

  這事兒引大家注意還可(最多1天),實際是否可行讓大家自行評分⋯⋯

 

  本週就和大家分享我的貼薄粉妝實戰經驗,此外,好像有一段時間沒介紹過粉底液了,主要原因是近年轉用了各品牌的cushion foundation(不是BB cushion),但最近推出了很多不錯的粉底液,引起我再用的興趣。

我最常用塗粉底的工具,除了指尖,就是Shiseido和Lancôme粉底掃,以及間中用Beauty Blender。

  近來我常推介朋友用圓頭粉底掃配合cushion,我發覺比用cushion puff的妝效更薄,經濟之選是90元的Innisfree伸縮粉底掃。

 

  塗粉底液時,當然要先用make up base,個人經驗是不一定要用同品牌的底霜(這樣說會不會很倒米!)因為make up base除了整頓肌膚和調色之外,更重要的是令隨後的粉底更貼服持久。通常我試用新粉底時會配合同品牌的底霜,如果不夠持久貼服,我會轉回all time favorite- Sofina 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

 

  平日妝容我喜歡先用指尖塗粉底液,就像塗護膚品的手法一樣,但粉底用量只需很少,再因應需要疊加層次,(也要視乎肌膚狀態,肯定粉底愈薄,妝效愈持久),跟著用粉底掃或Beauty Blender再全面掃/印一次,令粉底更貼服,在有需要位置塗上遮瑕膏,隨後在T-Zone再掃上碎粉。

 

  試到適合自己的上妝步驟,也要配上適合的粉底液,看介紹只能了解產品特點,如護膚成份及遮瑕度等等,建議大家有時間真的要到專櫃試過才購買。

 

  粉底效果要有second skin finish,最重要是和膚色融合,其次要有合適的遮瑕度和舒適的使用感,至於妝效,我認為semi matte感覺最清新,健康光澤感令人看來更有活力,韓式水光和粉感啞光都不是我杯茶。

 

  以下幾款粉底液各有特式,全部乎合我的基本要求。

THREE Angelic Symbiosis Foundation天使煥采凝膠粉霜

  賣點是不含紫外線吸收劑,並利用全新技術將粉體混合於凝膠中,凝膠質感粉底霜的特點是妝後無需再使用蜜粉即呈現「霧光肌」,gel to powder質地的延展性高,中度遮瑕,推開後是柔滑的粉感。

 

RMK Gel Creamy Foundation水凝柔光粉底霜

  結合啫喱及霜狀質感能緊貼肌膚,高度遮瑕,蘊含蜂皇漿精華及透明質酸,長時間鎖水保濕,同時蘊含吸收多餘皮脂力量的粉粒,令妝容更持久。

 

GIORGIO ARMANI Beauty power fabric持久零瑕粉底液

  賣點是高度遮瑕與極致柔滑無重兼備,強效色彩因子濃度達16%,展現完美遮瑕能力,高度隱藏瑕疵,而高濃度精油色素粉末,清爽輕盈,長時間亦不會浮粉或令妝容變得暗啞。

SHISEIDO Synchro Skin Glow Luminizing Fluid Foundation智能感應光感粉底

  質感清新透薄,賣點是8小時水潤效果,專利光感調節粉末及亮肌粉末,可按照肌膚狀態轉變,有效調節光線折射效果,妝感自然,有輕度遮瑕效果。

SHU UEMURA Petal Skin花瓣霧光粉底

  賣點是半啞緻及半亮澤的霧光妝效,質感清爽容易推開,有隱藏毛孔及中度遮瑕效果,塑造自然剔透的半啞緻底妝。

 

Info: beauty blender , THREE , RMK , SHISEIDO , SHU UEMURA , GIORGIO ARMANI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試用報告 #化妝 #粉底 #底妝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