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5/2017

為何巴黎女人們都這麼漂亮優雅?

  嘗試「巴黎風」打扮,間條Tee紅唇膏不可少。

 

  本月是French May 法國五月節,媒體都以法國為主題撰寫不同文章或拍攝短片,其中有一段短片頗有趣,內容是由一位法國女士回應我們對French Style 理想當然的見解,例如法國人甚少用LV,他們野餐只是因為長途車要中途下車吃東西,做French Toast是因為麵包隔夜變硬不好吃,如有新鮮麵包一定不會製成French Toast 等等。

 

  看完這段短片,我想起兩位在巴黎生活逾十年的朋友都分別跟我說過:「法國女生的生活,和你們想的很不一樣,至少沒你們想像中般姿整。」又有另一位經常在巴黎工作的朋友說:「我甚少見法國女生用名牌,她們只需要披披搭搭,即使衣服殘舊也好看。」

 

  很多女生都響往的Parisian Chic 般隨意和不費吹灰之力的美,除了訪問曾在法國生活的朋友外,亦搜集了一些資料,總結是巴黎女生(指一般尋常百姓)的扮靚之道不是"Work Hard"而是"Work Smart”,以亞洲女生的尺度而言,她們應該是懶女人吧!

 

愛化妝,但不濃妝

 

  巴黎女生奉行Effortless Chic,日常妝容最重要是快捷簡單,會塗粉底但未必會仔細遮瑕,雀斑顯眼由得它,塗睫毛液比眼線更重要,平日多塗自然色系唇彩,亦有些女生愛鮮紅唇膏。

 

注重牙齒健康整潔

 

  雖然愛吸煙喝咖啡,但她們亦注重牙齒健康和美白。

 

愛香水

 

  巴黎人用香水是習慣,據知她們不喜歡趕潮流買最新的Fashion Fragrance,反而鐘情一些經典香水品牌。

 

忠於年齡

 

  巴黎女人普遍有Age Gracefully 的想法,她們認為50代有皺紋是正常的事,除非在20多歲有皺紋才需要緊張,所以她們不流行整容甚至微整形。

 

愛用藥妝品牌

 

  雖然法國美容品牌舉世知名,但原來當地大部份國民普遍愛用藥妝品牌,如NUXE、SVR和LA ROCHE-POSAY等等。

  香港女生也適用的Parisian Beauty 四款重要配件:絲巾、香水、紅唇膏及多用途護膚油。

 

  今年25週年的NUXE Huile Prodigieuse 多效滋潤乾爽護理油可說是其中一款Parisian Beauty 代表產品,多用途護理油蘊含97.8%天然成份,能加入護膚品或直接塗於面部和身體,或是加一滴入粉底液增強貼服效果,用於洗髮前,塗上護理油以熱毛巾包裹十五分鐘作深層護理,亦可用於洗髮後當作髮尾油,增加髮絲柔軟度和光澤。

  相中的迷你瓶是家中存貨,剛收到消息即將推出現出週年升級配方及三款限量瓶:珍白、綠松石、珊瑚。

 

  升級配方加入樁花油,能對抗外來污染、抗氧化、抗衰老,緊緻肌膚及減少橙皮紋/妊娠紋,配合另外6種植物油包括甜杏仁油、山茶花油、琉璃苣油、榛子油、澳洲堅果油及摩洛哥堅果油,有效柔滑及修復肌膚、強韌及亮澤髮絲。98.1%天然成份,其無矽的乾爽質感,滋潤不黏膩,而且不含礦物油、人工色素、動物成份及防腐劑。

 

 

 

Info: NUX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化妝 #護膚品 #法國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