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9/11/2021

You are not Alone!「鬼剃頭」並不罕見?內外夾攻護理有用嗎?防掉護髮用品推介!

  我從來沒想過,頭上會有一片如此白滑的皮膚,像尾指指甲般大小,其實我並不知道它何時出現,大概應該是2019年尾。

 

  2020年某一日,我如常去修剪頭髮和染髮,髮型師Tom一邊幫我吹髮,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咦,這個窿還未長回頭髮喎。」

 

  「甚麼窿?」

 

  「我以為你知道?」然後在左眼眼尾位置向上梳開,我見到了……

 

  這片悄悄地出現的斑禿,讓我立即非常緊張,「點算?要睇醫生?食藥?針灸?有冇藥水用?」

 

  Tom非常冷靜回應: 「我覺得甚麼都不用做,上次你來我已經見到有,距離今次都有三個月,目測都無惡化,遲啲會長回頭髮喇!」

 

  「點解你咁肯定?」

 

  「好多客人都有這情況 ,可能環境壓力太大吧,但我見他們大多過一段時間都會長回頭髮。當然,如果你覺得需要,都可以試試食中藥,或者用生髮精華。反正你一直都無發現,就當它不存在啦!」

 

  但不知是我有心還是無意,自從那天之後,我幾乎每次照鏡整理頭髮都見到那片白色皮膚 ,唯有分界遷就用頭髮蓋著,再用髮夾固定,或是戴頭箍或帽,總算能完美隱藏。

 

 

  不禁幻想這束頭髮脫落的情景,究竟是洗頭時被我扯甩?還是逐小脫落?雖然髮型師叫我不要理會,但總覺得要做點護理。近幾年我都習慣每月經期後到萬全堂看中醫,再吃幾天中藥調理身體,這麼大件事當然要報告,除了調整每個月的中藥配方,以及使用萬全堂生髮水和洗髮露,每兩星期我都會去針灸,中醫也建議我不要緊張,所以我也沒有刻意觀察變化,心想脫髮情況不要惡化就好了。

 

  大約三個月後我再去染髮,禿了的位置隱約可見有些幼毛,原本以為放心,誰知: 「後尾枕有兩個位置,應該是最近發生。」我叫髮型師協助我摸一下,又是滑滑的一片,「放心,你頭髮多完全不顯眼。」當時的確有點氣餒,唯有針灸和塗抹生髮精華同時注意後尾枕吧。

 

 

  如是者又過了大約三個月,期間我用了一盒La Biosthetique anti age therapie anti chute plus ,每次洗髮後塗在頭皮上按摩,當中的活性成份能刺激毛囊母細胞再生,保護毛囊並對抗頭皮衰老,持之以恆乖乖使用,不知哪天開始,有一小束頭髮彈起來,至於後尾枕我已經沒有特別理會,最主要是每次洗頭前,我會先梳頭順便按摩頭皮及檢查可見位置有沒有不正常脫髮(萬幸沒有新發現)。

 

查詢:La Biosthetique

 

 

  究竟是內外夾攻護理見效,還是經過一段時間頭髮自己長回來? 我偏向相信是護理的成果,當然每個人「鬼剃頭」的情況也不相同,但最少讓大家知道原來這情況並不罕見,大家可以嘗試請教中醫或西醫,亦可嘗試用護理產品,切記不要過度緊張,過度期就嘗試用頭箍或帽子去修飾。

 

 

  事發後一直有堅持使用呂極蔘潤黑防脫髮精華,主要用不同品牌的防脫髮/防掉髮的洗護系列,以下兩個品牌的使用感都不錯。

 

 

  呂 極蔘潤黑補髮洗髮液及極蔘潤黑補髮精華髮膜,配方含紅蔘及人蔘、何首烏、黑芝麻、靈芝、生薑,有助增厚毛髮,潤黑髮色。這系列的CP值高,如果不抗拒人蔘香味的話值得一試。

 

查詢:

 

 

  Kerastase 雙重防掉髮系列, 配方蘊含多種活性成分:亞美尼斯(Aminexil)幫助抑制膠原蛋白結構硬化,幫助減少脫髮;雪絨花幹細胞有助抵抗紫外線等物質;生薑萃取物含薑醇及薑酮等物質,有助抵禦外來侵害物造成的損害。用後頭皮感覺較為清爽,香氣也清新時尚。

 

查詢:Kerastase

 

 

  雖然每次洗頭掉髮仍有不少,但整體來說髮量都算得以保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鬼剃頭 #按摩 #育髮 #產品 #頭皮 #生髮 #生髮精華 #KÉRASTASE #呂 #LA BIOSTHETIQUE #掉髮 #護理 #頭髮 #脫髮 #護髮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