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8/2022Photo: 部分由作者提供

裸買個人護理產品、舊衣重生、膠樽襪 ,將可持續概念加入生活!3間可持續發展生活精品店推薦

  大家有沒有做垃圾分類呢? 雖然分類後的垃圾是否真的有分類處理,似乎仍有疑問,但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從來都是要放棄生活上各種方便,或是要用比較高的成本去實踐,正因如此,唯有一人一小步,莫以善少而不為才有希望。

 

  除了家居垃圾外,我亦習慣將面部及身體護理產品的空瓶洗淨和拍照紀錄放在IG story #空瓶才有說服力,然後才分類處理,我發現,一人產生的廢物量其實也不少。

 

  近幾年,香港愈來愈來多關注可持續發展的生活精品店,大家可以嘗試去了解這些愛護環境的產品,或許可找到心頭好。

 

SLOWOOD自助裸買個人護理產品

 

  香港每日有 118 噸的 PET 膠樽,即約 6.2百萬個膠樽被送往堆填區。2020年,塑膠於堆填區的棄置量,估算為每日2,312公噸,足以填滿近90個標準貨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fill.hk)分享的貼文

 

  主打走塑裸買的大型環保概念雜貨店SLOWOOD早已推行裸買概念,Refill First 電動補充站自去年開設至今大受顧客歡迎,以SLOWOOD最暢銷的裸買個人護理用品計算,一年可節省156萬個膠樽。而即將推出的Refill Point,首階段售賣 SLOWOOD 自家研發的天然純素個人護理用品,當中包括沐浴露、洗髮露。 所有產品均於香港製造,成份天然無害。 顧客只需自攜容器,便能自助裸買補給各種個人護理用品。

 

那我的精美空樽便可留起裸買沐浴露了。

 

SLOWOOD 

 

下一頁:The Common Ground 舊衣新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回收 #Slowood #環保 #空瓶 #裸買 #綠色 #垃圾分類 #循環再用 #護膚 #環保概念雜貨店 #隱形襪 #污染 #個人護理用品 #BMW iSpace #THE COMMON GROUND #膠樽 #二手 #ODEA! #二手衫 #生活精品 #減廢 #膠樽襪 #可持續 #公平 #舊物升級 #HAUSTAGE #YOPE #天然護膚品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