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5/2023

Love Our World:4個奢華時尚的可持續美容品牌,護膚同時愛護環境!

  三年疫情令可持續發展和氣候危機成為更多人關注的議題,這幾年來全球使用的即棄產品,包括口罩、檢測用品等製造出來的廢物,無疑令環境污染的問題雪上加霜。


  疫後世界,大家都明白除了要儘快回復正常生活,也要積極減少環境污染,不能否認,美容行業是地球環境最大的破壞者之一,目前市面的美容和個人護理產品包裝,仍然有大部分是不能被回收的包裝質料,更不用說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產生的影響。幸好愈來愈多消費者意識到每個人的日常消費選擇變得相當重要,願意將可持續發展、對地球友善等理念納入購買時考慮的因素。


  以下介紹的四個品牌,形象有簡潔時尚,亦有奢華尊貴,與市場上綠化形象鮮明的可持續發展品牌風格不同,可見可持續發展概念已漸漸融入各類型品牌。


Augustinus Bader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ugustinus Bader Hong Kong(@augustinusbaderhk)分享的貼文

 

 


  研究禦齡技術的專家Augustinus Bader在2018年推出同名品牌後旋即在高級護膚品市場中佔一席位,其細胞觸發因子TFC8® 可增強皮膚的屏障功能和修復能力,重塑肌膚健康活力。產品配方採用了無毒素和無害的成份,選用天然無害的原料,環保的生物科技活性成分,以減低對環境的損害。


  品牌亦擁有不浪費泵面霜專利泵頭和替換裝的精華產品,約有90%的輔助容器是可完全循環再造,使用符合FSC森林驗證標準的紙張,這也體現了品牌未來主導的兩個方向,一是在堅持Clean Beauty安心配方的前提下保證產品安全高效;二是從包裝設計的角度傳遞給消費者品牌堅持的環保理念。


  Augustinus Bader 更與非牟利機構One Tree Planted攜手合作展開全球再造林計劃。從潔浄空氣及食水,以至野生動物的栖息地,樹木對人類的健康及身處的地球均帶來正面的影響。


參考資料:按此


Acaderma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caderma HK(@acadermahk)分享的貼文

 

 


  醫學護膚品牌Acaderma 是香港科學園生物科技中心與美國新澤西州New Brunswick合作的成果,以來自前沿學術界的嶄新科技智慧護膚,憑藉高水平學術團隊和自主研發體系,結合創新科技和臨床驗證,產品絕不添加合成色素、香精香料、刺激性防腐劑等,同時建立綠色可持續發展全產業鏈。


  品牌以五款高效抗衰老精華為核心,產品應用多項專利,如Lunar Glow Illuminate Serum應用諾貝爾獎自噬科技專利成分 ProPhagy® ,Star Light Spot Corrector則採用IFSCC獲獎專利技術MelaMorin®。雖然在香港還未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品牌在海外業界已建立知名度,Invisible Shield Defense Serum 榮獲美國權威雜誌NewBeauty最佳防藍光大獎,Chrono Warp Restoring Essence美國Allure雜誌推薦抗糖抗皺產品等等。


參考資料:按此


Davine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vines Hong Kong Official(@davineshongkong)分享的貼文

 

 


  想不到充滿時尚感的意大利專業護髮品牌Davines是意大利髮型業界首間加入LifeGate's Zero Impact®計劃的品牌,早在1983年已根據永續發展準則。


  Davines於2018年已達到全系列產品碳中和包裝,在世界各地透過種植樹林和保護森林以補償二氧化碳排放,當中主要項目為植樹造林項目EthioTrees,幫助埃塞俄比亞的森林及土地再生,支持當地農業社區採購飲用水。


  此外,品牌更發起了首個社會環境倡議「We Sustain Beauty」,旨在提高人們對生物多樣性和再生有機農業重要性的認識,積極帶領大眾關注氣候變化。品牌更將向兩個支持再生有機農業和生物多樣性的組織捐贈總計50,000歐元,包括再生有機運動的先驅羅代爾研究所(Rodale Institute);以及旨在保護世界各地食物生物多樣性的慢食協會(Slow Food Foundation for Biodiversity)。


參考資料:按此


Noble Panacea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OBLE PANACEA(@noblepanacea)分享的貼文

 

 


  早前登陸Joyce Beauty的瑞士品牌Noble Panacea,由諾貝爾化學獎得主Fraser Stoddart爵士於2019年創立,他將畢生累積的專業知識與科學經驗傾囊而出製造Noble Panacea,利用他在獲獎研究中發現的有機超級分子容器™技術,一直帶領Noble Panacea的開發,精心打造 Think Beautifully®。


  Noble Panacea嚴格遵守綠色化學的12條原則,在產品製造過程的每個階段,都懷著對自然世界的深切尊重,致力實現可持續發展。同時,品牌包裝也實現可持續創新,所有包裝盒均以可再生澱粉原材料製造,而紙類製品則選用FSC 森林認證紙張。


  Noble Panacea精心設計「Daily Active Dose」的獨立包裝,並與TerraCycle合作,實現100%可回收的體系,當你使用完每個劑量後,將空的小包裝寄回給品牌,然後就能獲得新的填充。鼓勵消費者以環保方式處理包裝廢棄物。


參考資料:按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beauty #可持續美容品牌 #可持續美容品牌 #美容品牌 #可持續發展 #Noble Panacea #Davines #Acaderma #Augustinus Bader #科研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