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9/2016

研究:代糖加速情緒病惡化

  我一向都談及代糖汽水無助瘦身減肥;最近,研究人員更加發現,代糖證實加速情緒病惡化,尤其是憂鬱症。

 

  美國健康局最近一份報告顯示,患有情緒病的老人家飲用含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飲品,如健怡汽水後,病情更加惡化。研究亦指出,另一飲品咖啡本身對情緒病有莫大幫助,但加了糖後沒有益處,反而增加病情惡化危機!

 

  出現這個情況,有研究人員發現,中樞神經細胞對這款代糖特別敏感,從而影響腦細胞釋放安巴胺及血清素,對患有情緒病及抑鬱病的一群,影響特別嚴重。在美國曾經有一個臨床實驗就是因為抑鬱症變得異常嚴重,對病人造成太大影響,令當局中斷研究阿斯巴甜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另一份細胞組織研究指出,阿斯巴甜不但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細胞,亦影響行為及其他症狀,例如頭痛、失眠及癲癇症發作。有科學家曾經大膽提出,進食過多阿斯巴甜會導致精神病。

 

  吃了幾多代糖食物才為之過多?大部分人都不會知道。原因是,所有產品都不會列出阿斯巴甜含量。建議阿斯巴甜上限是每1公斤體重40毫克,即是一位50公斤體重的成年人建議上限為2000毫克,而體型較小的小朋友便要特別留意。

 

  單單是美國,就已經有超過六千款食物含阿斯巴甜!阿斯巴甜或其他代糖通常在以下產品找到:

 

  健怡汽水如Coke Zero,Diet Pepsi,Sprite Zero等

  低糖雪糕

  無糖果醬及其他醬汁

  薄荷粒

  Chewable維他命丸

 

  阿斯巴甜亦是代糖牌子Equal和Nutrasweet的主要成份。

  一般而言,就算是糖尿病患者,都不一需要用代糖。所有代糖通常在高度加工食品內找到,所以買包裝食品,尤其是標榜着無糖或者低糖的食品就要更加留意。食得健康,Eat Clean最安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瘦身 #代糖 #識食 #健康小tips #添加劑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