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9/2018

添加劑陷阱:豆腐未必高鈣!營養師教你3步選擇豆腐品牌

買豆腐要注意的3件事

 

1/首要!選擇有機或非基因改造

 

  跟買豆奶一樣,大部份黃豆都是基因改造農作物,所以選擇豆腐的時候,首先要選擇黃豆品質,挑選有機或非基因改造產品。

 

2/成分表要Clean

 

 

  上面亦提過,很多豆腐都會選用混合凝固劑,所以如果見到兩款凝固劑仍可接受,但是不必要的添加劑,例如乳化劑、抗結劑等,避得就避。

 

3/留意蛋白質含量 硬豆腐蛋白質含量較多

 

  要含多少黃豆,才能成為豆腐?這個並沒有法定。如果你食用豆腐作為肉類代替品的話,選擇豆腐就應查看蛋白質含量。在我2015年出版的書《買得啱.Hea住瘦》,曾經建議過一個優質有機豆腐品牌,當時的蛋白質含量是每一百克提供4.9克。可惜,同學會班長Karen最近發現,這款豆腐最近的營養標籤改為每一百克只含2.2克,少了一半,真令人失望。尤其是素食者,買豆腐的時候就要查看蛋白質含量,建議選擇最少每一百克含4.5克蛋白質豆腐產品。

 

  另外,一般情況之下,硬豆腐蛋白質含量都會比軟豆腐較多。圖下同一款日本豆腐品牌,左邊的硬豆腐,每一百克含7.3克蛋白質;而右邊的軟豆腐提供5.3克蛋白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黃豆 #豆腐 #添加劑 #鈣 #Health & Fitness #素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