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02/2019

唔飲牛奶或唔飲得?試試這13款高鈣食物

10/ 無花果

 

含鈣量:半杯乾果,約120毫克

 

  近年從香港超市已能輕易找到新鮮或乾的無花果,其優點含鎂及鉀,能維持心律健康及強健骨胳。無花果乾含豐富抗氧化物及膳食纖維;含鈣量更遠勝其他乾果類。此外,無花果含有不俗的鉀及維他命K。

 

11/ 杏仁

 

含鈣量:約23粒,約100毫克

 

  所有果仁類中 ,杏仁含鈣量最高。此外,每安士含有3克膳食纖維、健康脂肪及蛋白質。杏仁同時是鎂、錳及維他命E的優質來源。 

 

12/ 毛豆(又稱枝豆)

 

含鈣量 : 1杯已熟,約98毫克

 

  在日本餐廳或壽司店 ,客人通常會以毛豆作為餐前小食。毛豆含豐富鈣、膳食纖維、有助增肌的蛋白質等。

 

13/ 小南瓜

 

含鈣量:1杯已熟,約84毫克

 

  小南瓜含有鈣及鉀外,類胡蘿蔔素含量亦非常豐富,有肋預防心臟病、哮喘、關節炎等。我個人喜歡切大件然後加橄欖油及香料入爐焗熟,想省時可以切半去烤焗。亦可煮熟後打成蓉作為南瓜湯,老少皆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鈣質 #膳食纖維 #豆腐 #杏仁 #植物奶 #Health & Fitness #識食 #羽衣甘藍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